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第17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义乌发展经验”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0 08:45: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6月9日),第17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义乌发展经验”专题学习会召开。

  市委书记林毅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义乌发展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健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令树传达“义乌发展经验”理论研讨会的主要精神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来义调研指示精神。市领导丁政、葛国庆、骆华勇作交流体会发言。

  会议指出,“义乌发展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唯一推动总结的县域发展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重要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批示和理论研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义乌发展经验”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内容的精神实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习近平同志在义乌调研时提出的“五个结合”的科学论断,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要深刻领会“把‘义乌发展经验’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的殷切期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进高质量发展,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打造金名片、提升竞争力、增创新优势,努力打造一批最新最亮成果、展示义乌硬核担当。要深刻领会扛起“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节点”的新使命新担当,立足国内服务全球,以大开放促进大改革、大转型,在世界经济格局中找闯点、寻路子、求发展,不断提升对内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加快构建双循环战略节点。

  会议强调,要加强谋划推进,擦亮“义乌发展经验”金名片,深入谋划坚持深化“义乌发展经验”的有效路径,结合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批示和理论研讨会精神,深入研究和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尤其要加强依法治市和队伍建设。要加快形成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和创新性举措,拿出数字化改革的标志性成果,重点推动数字贸易、数字自贸区、未来工厂、未来社区以及社会治理应用场景建设,强化十大标志性项目闭环管理和迭代升级。要进一步抓好“义乌发展经验”的研究和宣传,推进“义乌发展经验”长期性持续性研究,做好史料收集,打造“义乌发展经验”博物馆。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义乌发展经验”为工作方向和准则,做担当有为好干部。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认真抓好当前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开展“义乌发展经验”专题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改革创新、内在动力、依靠群众方面,推动思想变革。要抓好经济稳增长半年红,抓紧谋划新项目开工,努力抓好外贸出口稳增长,强化市场采购2.0改革。要集中精力抓好数字化改革和自贸区改革,推动已开发数字化改革项目抓紧落地,推动自贸区改革在“五个自由”制度创新和具体项目中尽快突破。要抓好项目招引落地,积极开展产业研究,强化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争取。要加快推进教育、卫生、养老等各种民生项目的落地,持续推动“百园工程”和“教育倍增”计划,加快双江湖项目建设。要抓好社会面平安稳定,注重矛盾纠纷化解和稳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