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一部反映义乌历史故事的大型婺剧将在国庆节前上演

发布时间: 2021-06-16 17:1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胡木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胡木水 编辑 童晓)6月16日上午,由中共义乌市苏溪镇委员会、苏溪镇人民政府主办,苏溪镇戏曲联合会承办的新编大型历史婺剧《太平桥奇案》排演启动仪式在苏溪镇孝义广场隆重举行。

  《太平桥奇案》讲述的是一个北宋末年发生在苏溪镇蒋宅村太平桥的故事。恶少魏家福调戏并刺伤妇女,继而将其推入洪水泛滥的江中,婺州通判严守荣滥权渎职,把无辜的五龙塘(现苏溪镇新厅村)康建春屈打成招,制造了一起冤案。清正廉明、刚正不阿的抗金名将宗泽公在家养病期间,惊闻康建春要被开刀问斩之事,竭力支持爱民如子的义乌知县杨振峰秉公办案,最终拨开迷雾,为康建春伸张正义。该剧的创作和搬上舞台,不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并且还有促进廉政文化建设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太平桥奇案》由浙江中月婺剧团排演。该剧团是我省唯一民营剧团,阵容庞大、实力雄厚,前台演出的有63人,后台有16人。剧团相关负责人说:“抗金名将宗泽,不仅是苏溪、义乌的,他更是咱们浙江的,也是整个中国的。我们将深刻领会剧本内涵,力争100天排练好这个剧本,赶在国庆节前搬上舞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