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双减”政策落实下 义乌校外学科培训机构情况怎样?

发布时间: 2021-09-03 18:11: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近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双减”新政终于在义乌落地,秋季新学期开学后正式实施。“双减”政策的落实,会给义乌的校外培训机构带来哪些影响?

  9月2日,记者走访了义乌几家校外培训机构发现,几乎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都是门户紧闭,空无一人,门口张贴着停课通知;而关于美术、书法、音乐、口才等艺术类的培训机构都在正常营业,不时还能看见有家长来接送小孩。

  在龚青路与江东中路交叉口,一家名为北斗星教育的培训机构正在营业。在新政之前,这家教育培训机构对于学科类培训与非学科类培训均有课程开设;记者在现场看到,机构内的美术、书法、音乐等非学科类内容的培训依然在正常进行,但对于学科类培训的房间却没有开放。

  “我们正在积极地进行学科类培训课程的转型,以前在周末安排的学科类培训课程,目前已统一调整到周内或转型为艺术类的素质拓展课。”北斗星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胡先生说,“双减”政策的实施,对他们这种校外培训机构既是危又是机,如果能够转型成功,培训机构的价值就能得到很好体现,“现在老师正在与家长进行协商,若家长不接受课程内容的更改,我们会根据授课情况进行退款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一家名为学立方的学科类培训机构,负责人许老师告诉记者,目前该培训机构没有生源,老师们只能暂时待业,机构也在等待机会转型。

  “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大影响,我们只需进行课程时间上的调整。”某书法培训学校张老师表示,“双减”政策下,孩子的精力从学科教育中释放出来,艺术类培训市场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机会。

  学生的课业负担减轻了,那么多出来的时间该如何安排?学生家长李女士表示,“双减”政策落实后,作业基本都能在学校完成,孩子有了更多自主安排的时间,“对于学习上的弱势科目,还是希望利用培训班进行查漏补缺;其他时间就根据他的爱好去选择课外项目进行拓展。”同时李女士也表示,家长们的负担减轻了,学校的责任更加重大,希望老师们能继续提高教学水平,让孩子在减压的同时提升成绩和各方面综合能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