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同外国友人迎中秋 共享中国味

发布时间: 2021-09-12 19:23: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程雄)随着中华文化的影响日益广泛,中国的节日也越来越受外国人的欢迎。9月12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义乌市场集团联合义乌市妇联、中国(义乌)百县万品消费助农展销中心、一带一路诚信文化俱乐部邀请了来自法国、阿尔及利亚、印度、叙利亚的5名外国友人以及在义乌工作的苗族和仫佬族的代表来到义乌百县万品消费助农展销中心(义乌副食品市场三楼),体验包饺子,制作幸福包子、传统东河肉饼等美食。

  “我非常喜欢吃饺子,但要怎么包呢?”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阿明对饺子的制作充满了好奇。在工作人员细心指导下,阿明在饺子皮里放入肉馅,将饺子皮对折封口,拿住饺子皮边,将饺皮往前推出褶折,一遍又一遍重复......不一会儿功夫,数十个形状可爱的饺子摆在了盘子里。“这是我第一次做饺子,虽然看起来很难,但是在大家的指导下我还是包得像模像样。以后我也可以自己做,让我的家人们也尝一尝我包的饺子。”阿明说。

  尝完各种美食后,大家还聊起自己的家乡。“中国人的热情让我感觉自己就像在家里一样。”来自法国的诺丁兴奋地说道,“中国人过节,讲究热闹团圆,其实在我们国家也是一样的,要跟家人聚在一起,吃好吃的。”除了包包子和饺子以外,诺丁还为大家制作了自己拿手的蘑菇鸡肉椰汁汤,大家尝完后都对老金竖起了大拇指。

  随后,几位外国友人还积极参与到百县万品消费助农展销中心的直播带货中,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向镜头前的粉丝们介绍了几款产品,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义乌市场集团负责人表示,邀请在义乌生活的外国人一起参与中秋佳节活动,可以让大家共同感受到中秋团圆的节日氛围,让不同国家的人们以文化为纽带越走越近,让生活在义乌的外国友人更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