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江:美丽城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1-09-14 08:4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日前,记者在黎明小区绿化提档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中,有的运树苗、有的挖树窝、有的培土……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作为今年稠江廉政公园建设的重点项目,黎明小区绿化提档工程总投资494.9万元,目前工程七个区块绿化已全面启动施工。“为提高居民幸福指数,黎明小区绿化提档工程更是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打造。”稠江街道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划,工程计划在原有的绿化区块上改造文化礼堂、广场铺装、水系景观、活动器材等设施,实现整体提档升级。

  为确保工程快速推进,稠江街道创新方式,提前与黎明社区协调,各项审批从串联改为并联,抓住有利季节气候条件,同步推进绿化乔木等附属配套设施施工,在节约工期的同时,保证植被存活率。此外,在遇到广场砖铺设方式、绿化苗木品种选择等项目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建立每周例会制度,共同研究分析,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黎明小区绿化提档工程是稠江街道以高效率机制保障美丽城镇建设的一隅。一池湖水、一路绿荫,美丽的风景线背后是稠江街道打造最美城镇的信心与决心。今年以来,稠江街道在建设美丽城镇建设上下足功夫,坚持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全面锁定项目清单、抓紧项目开工,跑出美丽城镇建设的“加速度”。截至目前,稠江美丽城镇计划投资项目额67亿元,开工率100%,计划投资累计完成率72.3%。

  接下来,稠江街道将在对照市考核标准的同时,谋划新项目和重点工作,由点及面大力推进城市道路绿化工程,在景观效果和质量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营造优美的人居生活环境,为书写美丽稠江建设新篇章抹上秀美底色。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