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让城市“风景”更美好——记聘任制公务员吴浩军和桂晓峰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4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最合适不过了。”昨日(9月14日)上午,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是就职于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两名聘任制公务员——吴浩军和桂晓峰。

  “80”后的吴浩军,是义乌市2013年招聘的首批“聘任制”公务员之一。这些年来,吴浩军多次主持修编了《义乌市城乡规划技术管理规定》、牵头推进落实了中心片区顾问规划师制度和驻镇规划师制度、编著完成了《城市的远见:义乌市国际金融文化中心规划建设实践》《义乌智慧》等书刊……

  “近日,赤岸镇尚阳村成功入选全省第一批百个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监督省级试点名单,这意味着我们在推进驻镇规划师制度工作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吴浩军说,近年来,义乌城市建设高速发展,总体规划不断升级,作为一名义乌本地人,能成为义乌重大项目规划师,看着自己的工作成果在城市发展过程中一步步实现,心生自豪,也甚感荣幸。

  “如果说,吴主管的工作是把城市‘盆景’给勾勒出来,那么我的工作,就是把勾勒好的‘盆景’变为城市的风景。”桂晓峰是浙江宁波人,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陆续在杭州市城建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工作,主要从事城市规划与设计。工作20余年来,桂晓峰一步步成长为资深的高级城市规划师。

  说起来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的原因,桂晓峰告诉记者,之前他从事的都是规划编制工作,对规划管理接触得比较少。看到义乌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后,桂晓峰觉得,这是一个提升能力的良好机会,也是一次对职业生涯的很好补充。

  去年9月以来,桂晓峰重点围绕规划建筑方案审查、智慧自然资源建设、完善三维仿真演示等方面开展工作。“义乌是一座智慧化、创新型城市,先后承担了多项省级、国家级改革试点工作,这就要求我在工作中要尽快找准目标定位,始终坚持高标准,以问题促研究、以研究破堵点,努力为城市发展建设谋计献策,贡献力量。”桂晓峰说。

  “为充分发挥聘任制公务员的专业本领,我们还为其配备了一支专业型工作团队。”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聘任制公务员的岗位设定,都是按照高端紧缺专业人才的标准,严格制定招聘职位“说明书”,细化岗位职责、专业要求、工作经历、专业资质等资格条件,目的就是让人岗高度匹配,确保精准招聘,来即能用。

  在义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看来,聘任制公务员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他们是公务员队伍的重要补充,其带来的“鲶鱼效应”也让业务骨干更有活力。“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完善聘任制公务员招聘、管理、考核、使用等方面制度,为这支队伍发挥作用提供全方位保障,不断探索实践,努力为全国各地提供更多更好的义乌经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