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坚决打赢安全生产“遏较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1-09-16 08:37: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9月14日,金华市安全生产“遏较大”视频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创造稳定有序的安全环境。

  义乌市领导王健、罗祖盘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发展既是红线,更是底线。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遏较大”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与短板。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警惕,始终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坚决打赢安全生产“遏较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再发力。各地各专委会要对照下一阶段“遏较大”重点攻坚任务方案,建立攻坚任务清单,逐项明确攻坚任务工作举措、任务时限、责任部门和工作责任人,保障年底前完成所有工作任务。要紧盯重点领域再发力。消防领域要继续推进“两房一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精准治理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道路交通领域要持续深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工矿领域要持续深化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深入组织开展涉毒工业气体、矿山、“三场所两企业”专题专项整治;文旅领域要重点加强安全检查和监管,做足做细假期景区人流、车辆安全管控工作;特种设备领域要集中开展气瓶固定充装情况检查,严防燃气泄漏爆炸事故发生。要紧盯制度落实再发力。严格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规章,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惩处力度,营造监管执法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安全平稳。要强化应急保障。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排摸治理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强化应急物资和队伍准备。要强化监督考核。建立“月通报”制度,加强督导力量,增加督导频次,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

  会后,市长王健立即结合我市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警钟长鸣、抓“常”抓“长”。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动员部署,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要抓好排查整改,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处,协同推进燃气安全等各领域立查立改,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要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负起责任。要抓好机制完善,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加强督查指导,建立健全安全隐患长效治理体制机制,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快起来、跑起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