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民族一家亲 共叙中秋情 义乌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开展中秋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5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通讯员 王偲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记者 袁乐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晓)“中秋月圆圆,人儿团圆圆”,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赏月、吃月饼、赏花灯、饮酒作诗,以月圆之意代表家人团圆。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9月16日,义乌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党委联合义乌市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茉莉花民族工作室,在四季二区马村篮球场邀请辖区多民族群众一起赏明月、话团圆,共度中秋佳节。

  月光皎洁明亮,身穿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代表为现场居民展示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带来了一场民族的艺术盛会,令人陶醉愉悦。活动现场设有茶歇区,桌上摆放着各民族特色月饼、甜品、水果等美食。少数民族同胞、社区居民齐聚一堂,边赏月边品味美食,阖家欢乐,月下畅饮,感受别样中秋团圆宴。

  在活动现场,四季社区党委设置6个游戏互动点位:灯下识月猜灯谜、月宫折桂投箭壶、举杯邀月吟诵诗、嫦娥迎月掷沙包、玉兔抱月套团圈、秋夕望月送祈福。层出不穷的游戏环节让传统的游园会雅俗共赏,仿佛把人们带回了那个遥远而又充满古韵的年代,让人感受传统游园会的魅力。

  在这曼妙的月色下,五彩灯笼争相辉映,各族群众在此许愿挂枝,合影打卡,留下中秋倩影。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各族群众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充分表达了中华儿女血脉相连的相互牵挂和中华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家国情怀。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