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推行“高墙”内的视频会见 让在拘人员感受别样“团圆”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5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9月18日)下午,在义乌市拘留所,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见到电脑另一端妻儿的那一刻,贵州籍在拘人员李灿(化名)不禁潸然泪下,“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和改造,争取早日回家跟你们团聚。”身在高墙内的他动情地说。

  对于监管场所内的在拘人员而言,在中秋节这样阖家团圆的节日里,对家人的思念越发强烈。“最近几天,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在拘人员在深夜辗转反侧,他们在为自己所犯错误反省的同时,也因无法跟家人团圆而难过……”义乌市拘留所民警俞颖说。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监管场所全面停止面对面的家属会见。了解在拘人员的诉求后,义乌市拘留所出于人性化考虑,积极为他们办理远程视频会见申请工作,希望他们在积极悔过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节日亲情的温暖,从此走上人生正途。

  义乌市拘留所所长冯潮贵介绍,以往的正常会见需在拘人员家属到拘留所申请,而远程视频会见只需家属在手机“浙里办”App申请,拘留所核实相关信息后即可开通。远程视频会见不仅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家属的会见需求,也为办事群众与在拘人员家属提供了便利。

  冯潮贵表示,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推出,不仅给在拘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了便利,也积极服务了监管工作。“通过跟家属的视频沟通,可以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在拘人员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能及时了解在拘人员心理活动,对有心理异常的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可以更好地与家属共同建立对在拘人员实施教育劝导桥梁,落实矛盾化解和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

  据介绍,针对中秋节前视频会见申请数量大大增加的情况,义乌市拘留所对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进行了深度优化,确保已申请会见的在拘人员与其家属都能有一次特殊的视频团圆。

  截至目前,该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会见数量已达100多人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