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把垃圾投递点变成“风景线”

发布时间: 2021-10-11 08:51: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陈爱香在检查垃圾分类情况。

陈爱香打扫垃圾投递点。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玉米棒芯由于不易腐烂,不是易腐垃圾,属于其他垃圾,请投到灰色垃圾桶。”10月8日早上7时多,大陈镇山水御墅小区的居民们陆续出门,这一时段也是大家扔垃圾的“高峰期”。垃圾分类监督员陈爱香正在垃圾分类投递点一边整理垃圾桶,一边为居民指导垃圾分类。

  哗!一桶厨余垃圾被倒进了“易腐垃圾”桶里。倒垃圾的是一位小伙子,倒完就急匆匆地走了。由于比较匆忙,厨余垃圾内的污水洒到了易腐垃圾桶的桶身上,陈爱香随即拿出抹布擦拭起来,几下就把垃圾桶擦得干干净净。陈爱香说,自己爱干净、整洁,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外。对这个垃圾投递点,她每天都会里里外外彻底清洁至少两遍,夏天温度高,容易产生气味,就增加清洁次数,有时一天清洗四五次。提到陈爱香负责的垃圾投递点,附近的居民纷纷点赞:“那是我们镇最洁净的投递亭。”除了投递亭,连同旁边的路面、草坪,陈爱香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连草坪里的杂草也一并清理掉了。

  据悉,大陈镇山水御墅小区自2019年起开始实行生活垃圾两定四分类投放,55岁的陈爱香作为垃圾投递亭的监督员已干了两年多。起初,居民分类意识不强、准确率不高,陈爱香的工作多处在“帮着分,劝着分”上,碰到分类不对、胡乱投垃圾的居民,陈爱香会耐心讲解如何分类和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需要些时间。”陈爱香坚信小区的垃圾分类一定会好起来。垃圾分类监督员的工作时间为上午6点至9点,下午5点至8点。为了保证垃圾投递点的整洁,陈爱香每天都给自己加班,早上5点多、中午时分、晚上10点多都依然值守在岗,她在岗位上的坚持不懈、恪尽职守,让居民的垃圾分类水平不断提高,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逐步好转起来。不少居民在投递垃圾时还会主动向陈爱香询问垃圾投递是否有错,从最初的“不愿分”转变为“我要分”,小区的垃圾分类水平直线上升。今年,山水御墅小区正努力争创全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守岗位干下去,这项工作,说简单就是守个垃圾桶,事虽小,但总要有人去做,咱干就要坚持干好,脏了我一个,干净百千家,也算为建设美丽城镇做了贡献。”陈爱香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