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拆除1.6万平方米道路违规广告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1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吊机注意安全,警戒线拉好了,降下来的时候慢一点,先放到空旷的地面上来。”10月11日,执法队员老王一边抬头关注广告拆除情况,一边进行现场调度指挥。

  “这些破旧广告牌拆得好,影响市容不说,还不安全。”“台风天气来的时候,这些广告牌的安全隐患最大,我们从下面走过,心里都有点慌。”一楼的几位经营户站在警戒线外谈论。

  这是近日发生在福田街道某路段的场景之一。据悉,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来,市执法局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按照“一条路一条路整”的要求,以全市110条主要道路为重点,部署开展全面的户外广告排查整治工作。

  福田街道是我市精品街最多的辖区之一。为提升工人北路等重要路段的整治效果,市执法局福田大队对辖区广告牌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并制订整治方案。截至目前,该大队已对工人北路、稠州北路、银海路等主次干道两侧的无主和闲置店招广告、墙体广告、工地围挡、霓虹灯广告等进行拆除,累计拆除各类户外广告750余块。

  为防止违规广告“回潮”,福田执法大队探索了广告设置及管理新举措,如联合街道、工作片、社区设置公众信息栏,引导大家规范化发布小广告;尝试在富国大厦、欧洲风情街等区域合理设置集成广告牌;强化源头管理,提前介入新增广告牌设置的指导工作,要求当事人严格按照《义乌市户外招牌设置管理规范》标准设计施工,并做好监管台账。

  从8月上旬开始,稠城执法大队集中力量,重点对江滨中路、城中西路等重点路段的破旧广告牌进行整治。该大队成立了以义乌之心、新华书店、银泰百货等几家大型商业场所为主的户外广告设施监管群,不定时发布广告设施安全知识、定期审批检测提醒等信息,力促行业自律,提高商户自治意识。

  市执法局还成立了督察验收组,对排查整治情况进行逐条督查验收,并及时通报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将结果列入每月红黄旗考核。截至目前,全市110条主要道路的户外广告设施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拆除了各类墙体、店招、封窗等户外广告1811块,面积约1.6万平方米,现场指导新增广告、招牌933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