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这才是逛义博会的“标准”姿势!

发布时间: 2021-10-23 19:42: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3日讯(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程雄)第27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于10月21日-25日举行。今年的义博会究竟有哪些好看好玩的?一起跟着记者手中的相机去探探吧!

  标准特质

  本届义博会将继续深化“标准”特质,连续第四年设置标准主题馆,分别为绿色产品“双碳”主题公共展区、全国对标达标主题公共展区、“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时尚美妆主题展区等4个展区。

  今年已是“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馆如约亮相的第六个年头。亮相本届义博会的“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包括知名企业方太、亿田、洁丽雅、兔宝宝、世友等,主要涉及文体用品、家用电器、五金用品、日用品、纺织品、地板等行业,共27家企业,132个标准展位。

  在“品字标浙江制造”展区,记者看到,一位小哥正在直播用他们自己热销的洗手片洗手。可爱的卡通造型深受年轻人欢迎。

  小小的“唐诗”卡片,遇水就融化成绵密的泡沫,将脏抹布浸于其中,揉搓几下,便整洁如初。

  还有护“手”符洗手花片,工作人员悄悄告诉记者,每抽出一片洗手片,便有一句祝福。此外,家庭组合装(亲子)香氛洗手纸也备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生产这些产品的正是义乌的本土企业,浙江珂莉科技有限公司。而在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这家公司的“语”你有关——旅游便携洗衣片,凭借在品质、实用、创意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从全国8万多件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绿色低碳

  本届义博会一大亮点,是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的绿色低碳领跑概念的整体家居展示馆首次亮相。

  同时,各展区也充满了“绿色低碳”元素。可循环使用、可“食用”的吸管、生物降解购物袋、甘蔗渣做的餐具……融入文创设计,好看又好玩。

  据悉,延续往年特色,本届义博会提倡展区内参展商使用可回收的搭建材料。2019年开始,义博会开始绿色展装的尝试,近年来,可回收搭建材料的使用率逐步提升到90%左右,大大减少了展材的浪费。

  十里红妆

  记者在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时尚美妆展区看到了许多浙产美妆企业。眼影、口红、指甲油、粉底液、牙膏、香水、淋洗、护肤化妆品等产品……别出心裁的设计、应接不暇的种类,成为了本届义博会一抹靓色。

 

  巾帼风采

  被亲切称为“蓝子姐姐”的畲家女蓝晓燕是武义县的畲族非遗传承人。2014年,在外经商的她回到家乡,开始了她的畲族文化传承之路。“这些穿着民族服饰的娃娃都是我亲手制作的!”蓝晓燕在直播镜头前显得相当自信。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巾帼“半边天”力量,助力对口帮扶协作,金华市妇联在义博会期间举办了“数字赋能百万妇女同奔富裕路”系列活动,包括八婺巾帼主播助力26县短视频大赛、“我的梦想我主播”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决赛、“绘智她力量携手共富裕”首届全国巾帼创业浙江直播大赛决赛等,为省内26县来料加工和“妇”字号产品“吆喝”。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今年,义乌“牵手”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成为新一轮东西部写作结对城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义博会上还邀请到了位于巴州区的四川雷恩新材料有限公司,旨在深化市场交流合作,携手谱写“山海情”。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