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臭小子,你怎么这么久不来看爷爷” 驰援永康凯旋后祖孙俩笑中带泪

发布时间: 2022-01-14 10:5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晓)1月13日下午2点,浙大四院51位“战士”圆满完成支援永康任务,结束隔离后回到工作岗位。迎接仪式现场气氛热烈而温暖,正当大家还沉浸在相互拥抱、互诉衷肠、合影留念的时刻,消化内科医生马陈皋接过同事献上的鲜花就匆匆赶往住院部的外科病房,那里住着最令他牵挂的爷爷。

  90岁高龄的马爷爷半个多月前刚来浙大四院做完手术,还没康复就被孙子托付给同事,孤零零一个人住院。

  马陈皋小心翼翼地捧着鲜花走进爷爷的病床前,爷孙俩视线交触的一刻,马爷爷瞬间泛起泪花,用嗔怪委屈的语气说:“臭小子,你怎么这么久不来看爷爷!”

  是啊!连续消失了7天,让爷爷一个人在异乡陌生的医院住了7天,马陈皋的心中满是歉意和自责。

  马陈皋是永康人,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家人无法陪伴在爷爷身旁,原本指望他照顾陪伴老人。哪想到,医院突然接到指令,要火速集结核酸检测人员奔赴永康抗疫一线。“我是核酸采样队的队员,这次又是支援家乡抗疫,义不容辞。”来不及道别,也不想老人担心,怀着担忧和歉意的马陈皋就这样消失了7天。在永康的每一天,他都通过钉钉信息系统查看爷爷的术后监护情况,通过院内的同事、护工关注爷爷的术后恢复和动态。

  此次凯旋,他终于可以带着鲜花,告诉爷爷自己去家乡支援抗疫。爷爷点点头,高兴地拉着他在病房走了一圈。护工阿姨说,这是马爷爷住院以来最兴奋的一天,“之前他都不肯下地行走,今天下地运动量超标啦!”

  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当前,正是有这些白衣天使义不容辞奔赴一线,默默付出,协助永康顺利完成7轮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核酸检测,为当地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曙光。

  正如该院党委书记徐键在欢迎仪式上所言,“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欢迎你们平安回家!在上虞疫情、永康疫情最需要的时候,你们主动请缨、连续驰援、日夜奋战,义无返顾奔赴抗疫第一线,以医者仁心诠释大爱无疆。你们是人民的勇士,医院以你们为豪、为你们骄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