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翰墨飘香迎新年 春联寄情送祝福

发布时间: 2022-01-20 15:0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19日,义乌后宅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文化站在净居路小广场为辖区居民、外来建设者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可根据春联册子自由选定春联内容。后宅街道书法联谊会成员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美好祝福写进春联中,共书写春联1500余份。

  亲手书写的春联饱含浓浓喜庆祥和气息,承载了一份份美好的希望和祝福。“今年又不用买春联了,我觉得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更有意义。”来自西河小区何先生说,他家去年的春联也是从这里领的。

  “我要给老家的亲人们看一下这些春联,告诉他们不回家,留在义乌既能领福利,也能感受到过年的味道。”来自河北的陈女士正忙着晾春联,她来义乌工作已经将近九年了。

  除了在净居路小广场为辖区群众书写春联外,街道还将把写好的300余份春联送到企业,为留义过年的外来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后宅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说:“疫情原因,很多外来建设者选择留在义乌过年,希望通过送春联的形式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让‘留义过年’更有温度。”

  此外,后宅街道多个村居也开展了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专题】义年有我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