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汗”为群众 为义乌这位巾帼志愿者点赞

发布时间: 2022-05-09 09:07: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请大家按照两米线排好队,提前打开防疫码、健康码,做好信息登记。”在义乌江东抗疫一线,居民们总能看到一个活跃的身影,听见这个熟悉的声音,她就是下湾村的巾帼志愿者叶丽青。

  回忆起第一次的志愿者经历,还是在2020年的时候。当看到村里志愿者的招募通知后,48岁的叶丽青第一时间填报了个人信息。她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而当疫情来袭时,她拥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巾帼志愿者。自那时起,叶丽青的志愿脚步“一发不可收”,每当哪里疫情防控有需要,她都主动报名,踊跃参与。“从武汉疫情开始到现在,每次都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无论是村口核酸登记还是卡口值班,她从没落下过一次。”下湾村书记吴卫星表示。

  引导群众整齐有序排队、保持“两米线”安全距离、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引导待检人员有序进入采样区……对待每一项工作,叶丽青都一丝不苟,全身心地投入。在核酸检测登记空闲之时,她还会参与到其他工作当中,为医护人员减轻压力。无论刮风下雨都阻挡不了她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她总是乐呵呵地参与卡点值守,一天又一天,耐心重复引导居民,一遍又一遍。伴着初晨的月光集合,踏着夜晚的星月而归,她的身上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最美逆行者。“我既是‘守门员’,又是引导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的身影。”说完这话,叶丽青又带上口罩,报名了义乌中心医院疫苗方舱的志愿者,继续投入防疫工作中。

  与此同时,她还自费购买方便面、饮料、水果等物资,慰问战“疫”的一线工作者,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微小却又饱含大爱的举动温暖着每一位防疫工作人员的心。

  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他们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那份责任。叶丽青说,自己就是一名普通的巾帼志愿者,做着普普通通的事情,今后她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