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流浪”太阳回归 义乌春天持续待机中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57: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万万没想到5月还需要秋裤返场。”雨水加冷空气的“混合双打”,让刚刚过去的周末凉飕飕的。

  五月辗转过半,太阳终于支棱了起来,“流浪”的太阳终于回来啦,到周四前,天气的“关键词”是晴好。同时,在晴好天气助力下,近期升温模式已经开启,最高气温将来到27℃左右,洗洗晒晒也可以提上日程了。不过这几天受晴空辐射影响,温差大,早晚凉,需适时保暖,谨防感冒。

  进入立夏节气后,我们感受到了历史同期少见的“五月寒”。一些网友戏称:今年3月热得不像话,5月冻得找妈妈。据义乌市气象部门统计,5月1-15日义乌平均温度19.3℃,比常年同期的21.5℃偏低了2.2℃。

  今年的入夏进程,一直被狂刷存在感的冷空气打断。 4月以来,共有6次冷空气频繁打卡,导致多地极端降温。纵使4月以来我国平均气温比较高,但气温经常玩过山车,给人感觉这个春天格外“冷”。

  今年,义乌是2月26日入春的,这样算起来,这个春天已经待机近80天了,而常年平均仅69天。

  义乌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周入夏几率依旧不太大。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晴雨相间,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影响,其中5月16~18日早晨气温相对较低,5月20日前后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有次降水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气温变化大,易引发感冒,提高免疫力十分重要,身体补水、食物种类多样化、营养丰富全面,都有助于免疫力的提升,减少感冒。

  具体分日预报:

  05月16日(星期一):早晨雨止转阴到多云,上午起多云到晴,温度12~22℃,偏北风1~2级;

  05月17日(星期二):晴到少云,温度12~26℃,偏南风1~2级;

  05月18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15~27℃,偏南风1~2级;

  05月19日(星期四):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时有阵雨,温度17~26℃,偏南风1~2级;

  05月20日(星期五):阴有阵雨,温度18~26℃,偏北风1~2级;

  05月21日(星期六):阴有时有小雨,温度19~25℃,偏北风1~2级;

  05月22日(星期天):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9~25℃,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