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2岁男孩卷入车底,全身失血过半……昏迷三天三夜奇迹苏醒!

发布时间: 2022-07-02 08:59: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晓)“医生,救救我的孩子!”

  傍晚时分,孩子父亲的呼喊声和母亲的哭泣声响彻浙大四院急诊抢救室的大门。

  谁也没想到,120救护车转运床上躺着的,竟是一名只有2岁的小男孩。

  半个月前,义乌某车库发生了令人痛心的一幕——2岁男孩成成(化名)不幸遭遇车祸,被一辆拐弯车辆撞倒后卷入车底。

  随后,孩子被第一时间送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急诊。

  浙大四院急诊科负责人迅速至床旁评估,浙大四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唐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会诊、坐镇指挥。

  刚刚送医时,孩子神志不清,耳朵、鼻子、嘴巴全部在流血,幼小的生命随时可能被按下暂停键。

  面对如此危重的小患儿,急诊立刻启动了创伤团队,开通绿色通道,所有相关科室的最高级别医生迅速集结。

  急诊床边气管插管、辅助呼吸,快速输液输血、抗休克治疗。

  迅速完善相关检查,发现患儿颅内出血、腹腔内出血,考虑腹部脏器损伤等等。唐喆评估后表示时间刻不容缓,必须迅速实施急诊手术。

  全身失血过半

  医生15分钟缝合“命脉”

  手术开始,只见巴腹腔、胃部都各有100毫升左右的出血。

  2岁孩子全身仅有400毫升左右的血液,如此巨大的出血量让孩子的生命岌岌可危。

  手术开始15分钟左右,手术医生争分夺秒迅速缝合门静脉出血口。

  “基本上5-10分钟左右,全身的血都会在门静脉流一遍。这个破口如果不及时修补,很快人就没了。好在抢救及时,否则即使输再多的血,人也救不回来。”唐喆说。

  很快,血管缝合完成后,生命体征趋于平稳,血压和心率都逐步回升。随后,手术医生合力修补肝脏。最终,整个手术在1个小时左右结束。

  被爱包围的小宝贝

  术后恢复快,能喝奶、能看动画片

  术后,小成成转入浙大四院急诊监护室EICU。

  虽然初步顺利度过手术大关,但能不能顺利苏醒,未来能不能康复,大家都是忧心忡忡。

  在整整昏迷三天三夜之后,在急诊监护室医务人员24小时密切监护下,在家属日夜期盼下,小成成终于在术中第4天醒来。

  醒来之后,小成成慢慢在医护人员的呵护下,逐渐适应病房的生活。看看动画片、捏一捏喜爱的“小包子”、和护士小姐姐一起玩超人玩具……

  6月22日,度过危险期后,小成成顺利转入神经外科病房。

  神经外科专家团队实施神经营养等综合治疗,小成成生命体征逐渐平稳,能在妈妈的怀抱中开心喝奶,也能主动求抱抱。

  “谢谢浙大四院!谢谢所有医护人员!是你们把我家宝贝的命救回来了。”出院前,小成成的家属向浙大四院医护人员表达感谢。

  记者了解到,就在小成成的病房隔壁,还有一名3岁男孩在路上被大货车碾过。所幸抢救及时,经过为期两周的住院治疗,现在恢复情况不错,马上就能顺利出院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