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热血新时代” 义乌开启迎“七一”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周

发布时间: 2022-07-01 19:4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一直有献血的习惯,连续五年了,每年7月1日我都会来这里参加献血周活动。”来自义乌广西商会的黄先生感叹,能够在党的生日献出热血,十分有纪念意义。今天(7月1日)上午,由义乌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办的义乌市百家商会迎“七一”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周暨温商献血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义乌市工商联所属近百家商协会、1600多名会员主动报名参加献血周活动,不少商协会会长带领会员参加活动,首日预登记献血人数超300人。

  酷暑难挡热血情。活动现场,在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引下,填表、体检、化验、采血……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当天,千余名爱心人士挽起袖子,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近年来,义乌市工商联充分利用所属商协会、会员企业多,有公益心、有热情的可献血人员多的优势,在每年的7月1日举办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经过数年持续接力,百家商协会迎“七一”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全市民营经济领域和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品牌。据不完全统计,迄今累计献血超过65万毫升,2000余人的生命因该爱心举动而得到拯救。

  “见证着从2018年献血6.3万毫升到2021年的16.4万毫升,我们愿意用实际行动反哺义乌——我们的第二故乡。作为商界人士,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党旗所指、吾心所向,我们会积极发挥温商精神,勇当‘两个先行’排头兵。”负责承办此次活动的义乌市温州商会会长姜永忠不仅本人坚持每年献血,还号召让所有商会成员懂得感恩,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汇聚成博爱向善、奉献社会的澎湃暖流,帮助更多的临床病患。

  当天,义乌市工商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义乌温州商会党支部等开展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勇当‘两个先行’排头兵”主题党课。义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文胜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引领商协会、会员企业,投身社会公益,壮大队伍力量,丰富活动内涵,扩大传播影响力,提升社会形象,彰显社会价值,勇当“两个先行”排头兵。

  

【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