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佛堂老街入选省第二批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

发布时间: 2022-07-27 08:4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陈焕 摄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近日,省商务厅等11部门正式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义乌市佛堂老街成功入选。

  根据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加大步行街改造政策支持力度,打造高品质消费环境”的工作部署,按照“严控数量、择优申报、年底完成”原则,经当地政府申报、市级商务部门推荐,经专家组和有关部门审核,确定杭州瓶窑老街等11条步行街列为第二批试点名单。

  佛堂老街特色优势鲜明,文化资源深厚,因其突出的佛教文化、古商业文化和古民居文化,先后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非遗主题(实验)小镇、浙江省特色商业示范街、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等荣誉。

  佛堂老街全长2500余米,由蒲川水街、直街、商会街、盐埠头横街、浮桥头横街和东西两条副街——石草田沿、共和巷组成。主街长1000多米,营业面积约11.14万平方米,共有商铺280余间。街区商业氛围浓重,主要经营文旅休闲、餐饮娱乐、非遗文创类、传统特色商品等。

  老街已完成雨污分流、管线落地、灯光亮化、导视系统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工作,2018年完成对老市基入口景观建设,2021年完成蒲川水街建设及部分招商工作,并于当年11月底对外试运营,一跃成为古镇新晋网红打卡点。老街的灯光秀更是成为佛堂古镇的网红打卡节目。

  据悉,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是扩大品质消费供给、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有效载体,是提高商业集约化水平、实现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平台。市商务局将继续对标党代会“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首店经济,丰富城市消费场景,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提升城市整体能级,推动打造更高品质现代都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