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全省首批!义乌这个村上榜培育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8-04 19:2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全省首批金3A级景区村庄培育名单,共37个村庄上榜。其中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位列其中。

祝旭伟 摄

  “高高一池塘,滢滢三千方;西流泽义乌,东灌润浦江。”水出东西,故名分水塘。分水塘村位于义乌市区西北部的大峰山、大草坪脚下,是现代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教育家和语言学家陈望道的出生地,也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首译地。陈望道故居建于清宣统元年(1909年),已被列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社科普基地、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

祝旭伟 摄

  近年来,分水塘村围绕打造“中国共产党信仰火种引燃地”的目标,全力推进红色教育基地及“真理味道、信仰之源”品牌建设,重塑信仰之范,践行信仰之行,走好信仰之路,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浙江省3A级景区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示范村和浙江省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等荣誉称号,是2020年浙江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考察点之一。

祝旭伟 摄

  目前,分水塘村以“真理味道、信仰之源”为主题,讲好望道故事,弘扬红色主旋律。该村按照全面保护、深度开发总体思路,现已完成分水塘村老街改造、陈望道故居修缮、柴房复原、展示馆布展等。

  《关于公布全省首批金3A级景区村庄培育名单的通知》提出,希望各地对试点单位加强业务指导和资金等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试点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以运营为先导,积极探索村庄景区化发展新路径,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