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行李箱里装满了“要交的货”!义乌老板娘隔离期间“串珠”真不是段子!

发布时间: 2022-08-06 17:53: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能不能给我们隔离的人,送点手工活进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准备好行李时,自己带了一大包珍珠,然后隔离还串着珠子”

  今天(8月6日),一条关于义乌老板娘隔离期间“做手工”的段子在各社交平台热传,还被网友戏称为“疫情之下,义乌人最后的倔强”!

  但事实上,记者辗转了解到,这还真不是一个段子!确有义乌经营户在隔离临走时,随身带上了马上“要交的货”,马不停蹄地赶工。还有隔离在家“闲不住”的老板娘,乐观地继续“搞钱”。

  在给正在宁波象山隔离的义乌经营户何女士打电话之前,她刚刚跟朋友打趣,自己就是那个“最倔强的老板娘”。

  何女士的饰品企业位于义乌江东街道东房新村,2号疫情爆发后,企业便第一时间被迫停工,员工也无法正常上岗。“后来中高风险区调整,5号一早通知我们要去隔离,我收拾东西的时候就想着反正也是闲着,就装了一批货随身带走了。”何女士表示,这是一批计划13号交付给巴基斯坦老客的货,包括价值近200万元的项链、手镯等,但受疫情影响,目前已与客商沟通延迟交货事宜,“但啥时候能交货,现在也说不准”。

  从事了10多年饰品生意的何女士,平日里还兼顾着企业的经营材料整理,因此隔离期间除了“串珠”,还得“算账”,以便疫情过去后能最快恢复到正常经营状态。

  “我在群里分享隔离生活,好几个员工还说早知道也带点去,结果只有老板娘最勤快。”何女士坦言,还有好友开玩笑说“你不赚钱谁赚钱”,但在她看来,勤劳已经是刻入义乌人骨子里的基因,尤其是从小看着父辈打拼,自己接手生意后更明白奋斗的意义。

  而除了何女士的“带货隔离”之外,不少居家的义乌经营户也是“停工不停产”,专心居家“搞钱”。

  正在江东街道居家隔离的宝妈倪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已在义乌经商十多年,与丈夫在义乌经营外贸贺卡的生意,同时自己也在抖音上有家DIY配饰的铺子。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了她个措手不及。倪女士所在的商博花园小区在8月2日晚上被划为中风险地区,她与家人需要居家隔离。“除了每天要做核酸检测,生活是不用担心的,政府物资很快也送进来了。”倪女士说,一家四口过上了略显无聊的隔离生活。

  “就是感觉有点闲,两个人就决定在家做些贺卡,等疫情结束能早点发货。”倪女士告诉记者,恰好疫情发生前,有外贸公司下单了一批贺卡,他们家也囤着不少原料。两人便一起做些手工活,每天竟也能完成300多包。

  “居家隔离做点现货,消磨时光。”家住在江东街道下王一区“依拉贝拉饰品”的老板娘,同样是“闲不住”的主,她隔离时忙着做手工活,还不忘拍个抖音与朋友分享。记者在视频下方的评论中注意到,有网友为她积极的生活态度点赞,也有网友隔空喊话“同是一区的,能不能拿点回家做?”显露着同样“闲不住”的心。

  “我看到这个段子过,感觉特别真实,这就是我们义乌商人。”倪女士说,在义乌做生意的,无论是新义乌人,还是老义乌人,碰上这种情况都“闲不下来”,这也是义乌商人值得骄傲的地方,说成义乌人最后的倔强并不为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