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义乌赤岸镇精准服务银龄“精神养老”需求

发布时间: 2022-09-16 14:1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童晓)随着老年群体对实现自我价值的渴求越来越迫切,“精神养老”已成为银龄“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一个重要内容和亟待解决的当务之急。

  为了进一步提升银龄的生活品质,不断增强文化、精神养老阵地建设,9月15日,义乌赤岸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了老年大学开班仪式,70多名戏曲爱好者参加了首堂婺剧班的学习。

  “我们这班老戏迷已经等待了三年,今天有这么好的场地提供我们发挥,我们一班戏友就有自己的天地了。”来自官余村76岁的李桂芳是婺剧迷,退休后她经常和村里的一班戏友搭班子学唱戏,如今老年大学开设的婺剧班,让她和同伴都能“一展歌喉”,并找到精神寄托。

  婺剧作为传统剧种,在赤岸镇的官余、慈溪、莱山等地深受村民喜爱,这些村都保留着自己搭台唱戏的传统,而老年大学开设的婺剧班报名火爆的背后,正是找准了银龄的精神慰藉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据了解,此次老年大学招生报名情况十分火热,招生公告一发出就有302名老人主动报名,目前学校已根据老人的需求开设了婺剧班、舞蹈班、琉璃球班等六个不同的班级。

  “报名情况出乎我们的意料,这也说明银龄的精神需求很迫切。”赤岸镇总工会负责人陈国亮介绍,“我们在开学前做过一次需求摸底,很多老人都反映喜欢舞蹈、婺剧课,我们根据需求反馈来设置课程,按照‘动静’结合的模式,既能满足银龄的精神所需,又实现老年人的健康所求。”

  发展普及性、基础性银龄教育,让更多老年群体可以在“家门口”就近入学,让他们享受“富足”的精神生活,这是赤岸镇创办“老年大学”的初衷,也是未来努力的方向。接下来,赤岸镇将贯彻落实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龄工作方针,将老年大学办成精神养老、健康生活的有益选项,让银龄度过一个“闪光的老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