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免费量血压、测血糖、针灸,科普保健常识……社区来了“小巷医生”

发布时间: 2022-09-21 09:4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9月18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的义诊活动在义乌稠城街道宾王社区义驾山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中心医院联合稠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通过将诊疗服务与健康咨询送到居民家门口,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更好地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在4个多小时的义诊时间内,现场除了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针灸以及中医、内科、妇科咨询等义诊项目外,医护人员还针对生活中常见的疾病预防知识、换季期间自我保健常识等进行科普宣传。

  “以前类似的义诊活动举办的地方都有点远,并且只有一些节假日才有,像这样选在普通的周末、直接安排到家门口来的,不是很多。”居住在义驾山小区的王香菊大妈说,“对我们这些六七十岁的人来说,很多人都不会开车,平日里又要帮子女带小孩,跑太远去义诊,不是很方便。”

  作为我市人口密度最高的社区之一,宾王社区辖区内老龄人口数量众多,居民医疗保障问题突出。今年以来,宾王社区根据街道部署,深入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大力开创“融荣宾王、一家一梦”品牌。为推动善养场景创建,宾王社区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职党员医生、医护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组建“小巷医生”队伍,为辖区居民提供保健指导、免费义诊等服务,努力实现让小区居民“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享受健康生活服务。

  “除了联合开展义诊活动外,社区还充分发挥‘小巷医生’这支队伍的资源优势和作用。”据宾王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化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社区结合前期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建设,大力夯实社区智慧健康站等硬件设施基础。当前,社区通过安排“小巷医生”队伍在健康站轮值坐班,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购药、健康咨询等。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