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义乌市赤岸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0-11 21:2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刘蓉)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的文化环境,营造健康安全的文化氛围,护航开学季。连日来,义乌市赤岸镇多举措开展文化环境执法排查整治专项检查,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农家书屋、超市、文具店、快递场所等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为肃清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保驾护航。 

  检查组重点对辖区文娱用品店展开全面检查,详细了解超市、文具店等经营场所是否销售、存放含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及文具等文化用品,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等情况,并对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及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期间向店主以及在场的顾客详细讲解了文化环境执法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文化环境执法知识的知晓率,促进团镇文化健康发展。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文化环境执法行动中,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通过正规渠道,开展阅读学习,自觉远离和抵制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违法行为,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赤岸镇将持续加大文化环境执法宣传和排查工作力度,积极创造健康有序、向上向善的文化环境,推进文化市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一审:蒋守洋

  二审:龚望平

  三审:施宇翔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