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实战实用实效 提质提速提能 努力打造成为安全生产领域最佳应用

发布时间: 2022-11-18 09:03: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11月17日),义乌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安全综合监管数字智治系统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立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加快系统建设提质提速提能,努力打造成为安全生产领域最佳应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参加。会议听取了关于近期大安全综合监管数字智治系统工作进展、应用演示等情况的汇报,认为前阶段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初显。

  叶帮锐指出,要充分认识大安全综合监管数字智治系统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求,实现核心业务流程再造、数字赋能、高效协同,全速推进系统贯通、数据集成等工作,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叶帮锐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提高系统运行稳定性、可靠性,全力争取成为省级大安全综合监管试点,努力打造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安全保障。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做到上下协同、部门协同、条块协同,打通业务流、数据流,有序调配分解目标任务,形成系统综合、部门合作、职责明晰、联动高效的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强化重构重塑,构建从数据归集、预警监测、指挥响应等全流程闭环管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形成贯通线上线下的综合监管体系。要进一步强化建用结合,坚持急用先行,聚焦实战实效,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加快开展压力测试、极限测试,推动系统持续完善。

  据悉,自义乌探索开发大安全综合监管数字智治系统以来,按照“风险隐患一屏管控、交办督办一屏协同、提示预警一屏直达、应急救援一屏处置、安全态势一屏掌控”要求,有序推进申请数据回流、深化系统迭代、开展镇街试点、完善管控机制等工作,目前系统平台已在试运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