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今晨网友纷纷晒出“义乌雪景” 记者核实后发现实为“冻雨”

发布时间: 2022-12-01 11:53: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杭州城区下雪啦!”

  “东阳的东白山雪景美如画!金华也开始下了!”

  ……

  从11月30日开始,浙江人的“朋友圈”雪景大赛默默开赛,义乌本地“选手”眼瞅着全省多地迎来今冬第一场雪,也开始四下寻找,义乌的雪在哪儿呢?

  

  12月1日,不少网友给中国义乌网发来照片视频,表示义乌苏溪镇、大陈镇不少村子今晨起来,已是白茫茫一片,道路两旁的树上、草丛都挂上了“小冰柱”,晶莹透亮,很是动人。

  从网友发来的视频可以看到,村落不远处的山已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色,落叶之后光秃秃的树干上也有明显的白色,但近看,更像是冰晶,而非真的下雪。

  对此,记者联系了义乌市气象台,并将网友的图片、视频交由气象工作人员辨认。工作人员表示,网友所见到的实际上是“雨凇”,俗称“树挂”,也叫冰凌、树凝,是指过冷却的雨碰到地面物体后直接冻结而成的毛玻璃状或透明的坚硬冰层,外表光滑或略有隆突,形成雨凇的雨称为冻雨。

  不过,该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根据基站报告,义乌大陈镇宦塘村周边的山区也出现少量降雪。要想在村里,甚至城区见到可观的降雪,恐怕还要再等等。

  目前,由于寒潮影响,降水后路面极易结冰,在此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务必注意安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