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下雪子了!今冬初雪何时飘?

发布时间: 2022-12-02 11:03: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大陈镇北山

  中国义乌网12月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窸窸窣窣……”昨天(12月1日)夜里,义乌的气温在冰点徘徊。稀稀落落的冰粒夹杂在雨水中“偷袭”了义乌大部分镇(街道),即使在家中也能听到窗外的窸窣声,不少义乌人纷纷感叹:“终于等到你!”

义乌苏溪镇

  今天上午,记者在义乌城区多地看到,一些汽车挡风玻璃上都积着一层薄薄的雪子——冷空气与水汽相遇后凝结出的小冰粒。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消息,昨天夜里大部分镇(街道)出现冰粒或雨夹雪,里西岗、大畈等部分山区出现冻雨,未出现明显积雪。受寒潮后冷空气影响,12月1日8时至12月2日8时,义乌全市平均面雨量3.8毫米排名前3分别是:赤岸镇毛店站11毫米、赤岸站10.9毫米、赤岸镇大桥站10毫米。

  这两天,浙江各地小伙伴纷纷晒出雪景,让不少义乌人相当羡慕。昨晚算是义乌今冬初雪吗?未来一周义乌的初雪会来吗?

义乌廿三里街道

  “虽有冰粒,但这还不能算是义乌今冬的初雪。”义乌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夜义乌大部分以下冰粒为主,它不属于雪,它是介于雨与雪之间的一种固态降水。只有在城区下雪了,才算是真正的初雪。

义乌大陈镇

  “山区下雪平原下雨,是浙江入冬后常常会出现的过渡现象。”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多阴雨天气,其中12月3日-5日为阴雨天气,人体感觉湿冷,气温缓慢回升, 12月6日起天气略微好转,最高气温回到10℃左右。虽有冷空气补充,但实力很弱。

  总而言之,12月6日前我们得和明媚的阳光要暂时说再见了。而由于气温缓慢回升,随之而来的只是“冬雨”。

  没有实力强劲的冷空气,气温无法满足降雪所需的条件,要想在家门口看雪景?估计还得等一等,至少未来一周是不会下的。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多阴雨寡照天气,气温较低,体感湿冷,请公众做好保暖,谨防感冒;雨天道路湿滑,易出现雨雾,交通出行请注意安全;同时需防范低温对农业、电力、交通以及居民生活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具体分日预报:

  12月02日(星期五):白天雨(雪)渐止转阴天,夜里阴天,后半夜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2~7℃,偏北风2~3级;

  12月03日(星期六):阴有时有小雨,温度4~10℃,偏北风2~3级;

  12月04日(星期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雨,温度7~10℃,偏北风3~4级;

  12月05日(星期一):雨渐止转阴天,温度6~9℃,偏北风2~3级;

  12月06日(星期二):白天阴到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雨,温度6~12℃,偏北风2~3级;

  12月07日(星期三):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9~12℃,偏北风3~4级;

  12月08日(星期四):多云到晴,温度5~11℃,偏北风3~4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