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有“颜值”的年货!义乌花市年味渐浓

发布时间: 2023-01-05 19:23: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程雄)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市民选择购入喜庆的鲜花,既为家中增添一抹亮丽色彩,也寄托对新年美好的祝福与祈愿。今天(1月5日)上午,记者走访义乌花卉市场了解到,蜡梅、冬青、蝴蝶兰、大花蕙兰等年宵花已上市,与去年同期相比,花市鲜花价格稳中有降。

  “老板,蜡梅怎么卖?”“35元一把,颜色随便选!”花市里,蝴蝶兰、北美冬青、银柳等年宵花“顶流”在多个鲜花档口亮相,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此起彼伏的问价声让节前氛围愈加浓厚。“反正早买晚买都要买,等到过年再买肯定要涨价了。”家住上溪的市民龚女士一家一起来看花,打算装扮新家,她告诉记者,自己家每年过年都会购买年宵花,蝴蝶兰好看典雅,花期也长,已经在她的购物清单中,还有摆在门口的墨兰,富贵竹等,大大小小花费了300元。

  花箭整形、组盆、打包……花店内的员工们忙得不亦乐乎。在攀谈中,花店负责人宋国英表示,前段时间不少人生病在家,花店的生意一度非常冷清。随着春节临近,花市渐渐恢复繁荣,看着络绎不绝的顾客,心里十分高兴。对于今年花市的行情,宋国英介绍,今年花市的价格和往年差不多,个别品种的花卉小幅下降,下调10%以上。“例如,小雏菊往年这时候一把要卖到25-30元,今年20元就可以拿下。不过像百合花、向日葵、蝴蝶兰这类花卉,价格起伏并不大。百合一般是48元一把,向日葵35元5枝,蝴蝶兰38一盆,今年澳洲梅花因颜色多样售卖得也较好,只需35元一扎,100元3扎。”

  商家提醒,冬季花卉生长缓慢,有些还会进入休眠期,对营养的吸收能力不强,所以要让家中绿植安稳过冬,通风和浇水都要掌握好分寸。另外,记者了解到,从腊月二十左右至除夕时节,花卉销售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旺季,部分商家预计节前一周将迎来年宵花的销售高峰,届时价格也会有所上涨,有购买意愿的市民可以提早前去选购。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