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猜灯谜、抽盲盒、品汤圆、看舞龙……义乌鸡鸣山下 中外居民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 2023-02-03 17:4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元宵的锣鼓已经敲响。2月2日傍晚,义乌市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流如织,樱花街两旁随处可见灯笼和挂饰,灯月交辉,各类美食小吃摊摆放在街边,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夜幕降临,天气渐冷,但丝毫没有影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社区志愿者们早早地将党群服务中心装饰一新,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舞龙咯!”伴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两条龙随着绣球做各种动作,腾跃、滚动、盘起、穿插,热闹非凡,精彩表演让现场居民连声喝彩。

  “舞龙是疫情以来的第一次,以前年年都有,很热闹很开心。”刘桂芳以前住鸡鸣山社区附近,现住后宅,得知今年鸡鸣山社区有舞龙活动,立刻自愿报名。

  看完表演,元宵喜乐会正式开始,在樱花街路两边,元宵花灯美轮美奂,一个个红色灯笼上的灯谜吸引了无数居民的参与。参加猜谜的居民个个认真琢磨谜题,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示和讨论,小朋友们集中智慧,脑洞大开,让整个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很久没那么热闹过了,就带孩子一起来游玩一下,拍几张照片纪念一下,感受传统文化的风采。”游客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特地从佛堂赶来,就为了“凑”个热闹。

  潮玩音乐party、趣享生活节、花灯祈福……现场的活动丰富多彩,好玩的项目应接不暇。为丰富中外居民的文娱生活,让更多的居民通过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夜市内搭建了歌唱小舞台,邀请社区乐队、社区中外居民现场演唱、舞蹈,还有糖葫芦糖画等非遗手工摊位体验。

  “很多外来建设者和外国居民都选择留在义乌过年,借此元宵佳节之际,希望丰富大家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传递联合国社区包容、团结、和谐的服务理念,希望所有居民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万事如意。”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欢乐闹元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