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家门口”的就业岗位 义乌稠江街道2023年春季招聘会暖心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2-04 17:35: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切实解决辖区内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做深做实“三服务”,义乌市稠江街道搭建起“双向选择”平台,2月3日,在杨村社区步行街广场举办2023年春季招聘会。

  “保底工资有多少,每天需要工作时间多长?”“加班有没有补贴?”……当天上午9点,招聘会现场已是人潮涌动,前来咨询和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求职者认真查看招聘信息,积极咨询中意岗位。

  活动现场设置了指示展板,居民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就可查看辖区企业招聘岗位和需求,实现“码”上招聘。各招聘单位通过在展位前发放传单,立出招聘海报、易拉宝,亮出待遇、抛出橄榄枝来吸引求职者。现场,街道工作人员还为求职者们发放“暖心礼包”,把新春招聘会推向高潮。

  “已经有一些求职者和我们互留联系方式,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我们目前还有很多岗位缺人,想尽快招到人,恢复到正常的运行。”申通快递招聘负责人陈曦说道。招聘现场,像申通这样的用工企业有20多家,为求职者提供了电子商务、快递物流、生产加工、管理等工作岗位700余个。此外,线上还有63家企业的20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为实现企业岗位和求职者之间的“匹配度”,在招聘会举办前几天,稠江街道畅通“线上+线下”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各村社LED屏等开展多形式宣传,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居民知晓率。除此以外,街道安管员在对辖区出租房租户送上“新年安全礼包”的同时,为居民们送上“招工信息”宣传单,引导有就业需求的居民到线下招聘会上找工作。

  来自哈尔滨的李纯华在详细了解一家企业的情况、职业发展方向等信息后,互留了联系方式。“目前还在寻找合适的岗位,想要多看几家,多了解一些。”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1000多人次求职者进行现场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60余人。

  暖心助企促发展,就业惠民助共富。下一步,稠江街道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深入推进“三服务”,不断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动态掌握辖区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需求,有效促进供需对接,持续优化企业和人才发展的生态环境,为稠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