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中小学喜迎开学 这所学校的“幸福氛围”相当浓郁

发布时间: 2023-02-07 13:56: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贾冰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贾冰雪 编辑 童荟颖)春暖花开,“神兽归笼”啦,义乌的校园又热闹起来了。2月7日,义乌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新的开学季,为了欢迎同学回校。

  当天一早,记者在东河小学看到,校园里充满“幸福氛围”,长长的红地毯,两位老师扮演“幸福兔”,给孩子一个新春的大大拥抱,让每个孩子感受被重视、被关爱。

  孩子们跨“成长栏”、进“幸福门”,郑重地在“幸福墙”上贴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心愿卡”,然后在“萌兔拍照框”处美美地照一张“幸福照”。活动点燃了孩子们对新学期的期待,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少年儿童学党史,红色基因润童心”是该校少先队品牌。红歌联唱和诗朗诵《我们是未来》,也为新学期红色教育系列活动了拉开帷幕。

  “开学后一方面是让上一学期的知识更加牢固,同时也让孩子们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东河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有些学生“阳康”不久,学校将循序渐进地加强学生们的体育锻炼,同时积极进行心理健康引导。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义乌公安、交管等多部门也行动起来,全面排查食品、消防、交通等安全隐患,确保有序、安全开学。同时,各校根据校园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积极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据悉,根据校园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师生出入校门不再提供核酸证明,当感染者占比较大时,可以以班级或者年级为单位停止线下上课、实施线上教学。此外,学校将加强对感染师生康复期的健康指导,不组织或要求康复期的师生参加剧烈运动。疾控部门专家还提醒,同时要做好春季流行性疾病预防,规律作息、健康饮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