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做花灯、猜灯谜、迎龙灯……义乌上溪文化礼堂欢乐闹元宵

发布时间: 2023-02-07 16:1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荟颖)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近日,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主办,上溪镇文化礼堂协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在义乌上溪各村文化礼堂举行,多姿多彩的“闹元宵”活动精彩纷呈。

  巧手做花灯

  上溪镇岩口村文化礼堂、上溪镇溪华村文化礼堂特别开展“巧手做花灯”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元宵节传统习俗并讲解花灯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孩子们相互协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不一会儿,一盏盏精巧可爱的小兔子花灯便映入眼帘。孩子们提着亲手制作的花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热闹猜灯谜

  走进上溪镇荷市村文化礼堂和上溪镇五星社村上横塘自然村文化礼堂,大红灯笼错落悬挂,灯谜彩纸随风飘荡,孩童踮起脚尖细读谜面,一个个纯真的答案抢着蹦出笑靥……趣味猜灯谜是元宵节传统习俗,灯笼上的灯谜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还有趣味知识,包罗万象,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传统文化的种子。

  趣味迎龙灯

  元宵节迎龙灯习俗历史悠久,寄托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上溪镇毛塘楼村文化礼堂搭起一条“迷你”板凳龙,邀请孩子们来学习体验迎龙灯文化。夜幕降临,红红火火的龙灯熠熠生辉,孩子们在大人的指导下,一起舞动这条长长的、满载祝福的龙灯,祝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平安祥瑞。

  欢聚看演出

  值此元宵佳节之际,上溪镇馨苑村文化礼堂、上溪镇下宅村文化礼堂内锣鼓喧天、歌声婉转、掌声雷动,元宵文艺汇演活动隆重举行,戏曲、古筝、歌曲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共同欢庆元宵佳节。

  灯火映万家,团圆共此时。上溪镇文化礼堂元宵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现了传统文化风貌,促进传统文化交流,营造了喜庆祥和、欢腾热烈的节日氛围。接下来,上溪镇将继续以文化礼堂为阵地,开展多形式、多样化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