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8-27 11:17: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主持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科技局关于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清池、骆亘、丁鼎星、颜新香、吴伟兴、胡爱芬参加会议。

  2014年1月,义乌被确定为浙江省第二批省创新型试点城市。在持续推进工作过程中,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任务和路线图、责任人、时间表;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强化政策扶持引导,不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力度,两年来,组织实施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2533项。2011年以来,我市陆续引进了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义乌中心等7个科研平台,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40余项,签订各类科技合作合同金额达1亿余元,筛选高科技项目企业入驻孵化,引进了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各类人才5000余名,为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政府部门要着眼义乌产业转型,着力在服务意识、服务机制、服务措施上下功夫,完善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财税金融等政策,激发企业研发投入的积极性。要立足于提高科研平台运行绩效,明确科研平台功能定位,强化科研成果与产业发展的对接,更好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实体经济。要突出市场创新这重中之重,围绕市场发展实体经济,依靠科技第一生产力和创新第一动力,使义乌制造向中高端迈进,推动市场转型升级。要扎实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拓宽民间资本投入科技创新渠道。创新是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要更加深刻地理解其内涵,强化科技创新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实现城市治理精细化,提高城市发展质量。相关部门要正视当前科研平台建设以及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既要统筹规划、顶层设计,也要突出重点,破解人才引进等问题,同时要结合已引进的科研平台、实施的补助政策等方面开展“回头看”,不断提高政策措施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