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祝露娜 正文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义乌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9-26 19:07: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祝露娜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祝露娜)9月2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生活型服务业类全国总决赛在义乌举行。经过两天层层选拔,40组决赛选手(企业组和团队组各20)分别在银都大酒店和义乌大酒店进行了精彩路演和现场答辩,战况激烈。

  据了解,“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推出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激发当代青年创业热情,展示青年创业风采,通过本次大赛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从而推动青年创业创新纵深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以“共圆中国梦,青春创未来”为主题,以青年创业群体为主,分企业组和团队组,设置4个行业赛和1个专项赛,其中生活性服务业类全国赛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

  “生活性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才,我们作为湖南优秀企业代表能够来参加这次大赛,深感荣幸,也是颇感自豪,这是我们企业所有人的努力成果。”湖南020智慧社区app服务平台负责人说,“参加这次大赛,导师们针对我们的项目,提出了许多中肯的专业意见,我们也从中得到了一些启发,希望能将我们的平台做得更大更强!”

  通过选手们的3分钟项目介绍和5分钟现场答辩,在场7位专业评委对选手们的项目成果进行打分评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江苏安途防爆胎安全升级项目及张小生包子铺分别夺得了大赛企业组、团队组一等奖的桂冠。

  “我们这次大赛,除了规模大、标准高,更重要的是,我们对于创业创新项目融资和落地孵化等情况是真正的关心和给予有效扶持。”浙江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对中国义乌网记者说,“入围全国半决赛的项目将被优先推荐给大赛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当地人社部门也会对符合条件的参赛团队(企业)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方面寄予帮助。”

  据了解,今年以来,义乌市人社局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强化政策引导,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服务,积极助推创客创业。截至今年8月底,义乌市已有众创空间10个,大学生创业园5个,创业实践基地6个,创业人员2067人,创业气氛浓厚,发展势头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