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佛堂民警热心救助走失的聋哑人

发布时间: 2016-10-31 10:31:02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10月22日下午1时许,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个求助报警,称在双林路上有个聋哑人找不到家。接警后,值班民警陶逸群等人火速赶往现场处警。到现场后,由于聋哑人听力、语言能力受限,也不会写字,不但聋哑,而且年纪也比较大,民警只能从她随身携带的皮包内寻找线索,看看是否可以找到能够证明她身份的证件。

  随后,民警在包内找到一张她的身份证,但凭着这张身份证,只知道她是河南人,除此之外再也找不到其他线索。民警在确认周边群众无人认识她后,只能将其领回派出所。在佛堂派出所,民警对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并多方打听,最终联系上了聋哑人的家属。当家属赶到派出所,见到自己走失的亲人时,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

  聋哑人尤其是不善手语者,走失之后很难找回,为防止出现此类走失事故,家人应该怎么做呢?民警提醒,家人可以在聋哑人身上放联系方式,比如把联系信息做成小卡片,再塑封起来,和随身物品放到一起,平时多叮嘱、打打预防针,万一迷路寻求帮助时就出示这些卡片。也可以佩戴黄手环,并在上面写上姓名、家庭地址及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聋哑人走失被他人发现后能及时联系到家人。

  此外,家人也可以利用手机、手表等定位。现在不少手机、手表都有定位功能,可以给聋哑人买个手机、带定位手表,开通GPS定位功能,通过手机地图之类的软件,打开手机APP,家人自己就可以查到聋哑人的位置,实在不行还可选择报警,求助警方帮助。同时,在聋哑人手机里存上家人的联系号码,把联系方式当作手机的锁屏提示信息,或做成桌面壁纸、屏保都是可以的。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