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义乌诞生第一本“家庭户”户口簿 告别二元户籍管理时代

发布时间: 2016-11-02 09:48: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赵大爷来窗口办理户籍迁移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今天(11月1日)上午8时30分,义乌公安窗口工作人员为居住在义驾山社区的赵大爷打印了义乌第一本户别为“家庭户”的居民户口簿,二元化户籍管理正式落下了帷幕。

  赵大爷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我今天一早是要来窗口办理户籍迁移的,之前也听说农村户口取消,警官告诉我户口簿可以换,没想到自己还成了‘家庭户’第一人。”

新户口簿

  据悉,义乌市政府于2016年5月10日下发了《义乌市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意见要求以2016年11月1日0时为节点,全面完成义乌市“农业”与“非农业”二元制户口性质转换,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现有居民户口簿不要求统一更换,不增加群众负担;群众主动申请的,应当予以更换。

旧户口簿

  记者了解到,最新的户口薄中的户别一栏把原先的“非农业家庭户”和“农业家庭户”统一改为“家庭户”,其他地方与之前无异。

  义乌公安部门强调,义乌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中推进了农村土地(山林)承包经营权、集体经济股权、宅基地使用权“三权”确权,通过“三权”确权,从制度上保障进城镇落户农民的合法权益,消除农村人口进城镇落户的后顾之忧。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