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我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11:11义乌一刻】杨庆华:省内首次!“义乌智造”的“神奇支架”应用于手术

发布时间: 2016-11-11 12:10: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足够装满一座城。

  某时某刻某分某秒,城市里的每个人都在上演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或愉悦、或悲伤、或荒诞、或平淡无奇。无论你在何处,义乌这座城市都因为你的故事而精彩。你的每一个瞬间都汇聚成了义乌的城市印记。

  今天,11月11日,中国义乌网推出——11:11我们拼了!“我在现场”直播义乌一刻新闻行动,11月11日11时11分,我们的记者将兵分十一路,深入11个行业寻找11位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造梦者,为大家带来11个不同的故事。

手术现场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记者 毛旭倩)2016年11月11日11点11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杨庆华悬着的心放下了。过去近两个小时,由他的团队研发的一款骨骼矫形机器人被成功安装到了一名16岁骨折患者的右脚上。这是浙江首例六轴空间架骨骼矫形手术,也是这款“义乌智造”的医疗器械在省内首次用于临床。

  患者系外伤引起的下肢骨骼后天畸形,并伴有因外伤所致的骨感染,病情复杂,传统的方式无法彻底解决。“这次手术会将一种并联骨骼矫形机器人——六轴空间架安装在患者下肢,后期根据软件辅助计算出的矫正度数进行调整,三个月到半年可以康复。”负责此次手术的医生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最新的六轴空间架骨骼矫形技术比起传统矫形技术有四大优势:数字化、精准化、模块化、持续化。可以同时矫正成角、旋转、位移等三维空间六个自由度的畸形。

手术现场

  提供这一技术的研发负责人正是浙江工业大学的杨庆华教授。2015年,他将六轴空间架从实验室带到义乌,成立义乌敦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通过在义乌一年多的孵化,成功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纳米”。义乌敦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六轴空间架拥有自主研发的康复过程控制系统和矫正系统本体结构,适用于人体先天或骨折创伤后的复杂骨骼矫形复位,在全国已有多个成功案例。

  “以往此类病情复杂的病患通常需要接受多次手术,利用六轴空间架可以一次性解决这些问题,降低医疗成本和手术痛苦。”负责本次手术的医生谭延斌说。

  高校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这步走得不容易,杨庆华说,六轴架的成功研发推广得益于义乌的的科技孵化平台。项目入驻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后,通过浙四医院的引荐,与浙二医院成功合作,为患者提供诊疗。公司还利用在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研发方面的优势,与义乌及周边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进行了实质性的开发项目和技术攻关项目。

  近年来,义乌积极对接高校、科研机构,成功引进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义乌功能材料中心、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义乌中心、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华录北邮信息文化(义乌)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科技创新孵化平台,运用实体平台引进高校科研成果,围绕义乌产业发展开展研发,为义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注入科技新力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