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严晓珍 正文

我在义乌现代城市风景

【11:11义乌一刻】阿拉伯amer:义乌是一个带给人财富的地方

发布时间: 2016-11-11 13:0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严晓珍

  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足够装满一座城。

  某时某刻某分某秒,城市里的每个人都在上演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或愉悦、或悲伤、或荒诞、或平淡无奇。无论你在何处,义乌这座城市都因为你的故事而精彩。你的每一个瞬间都汇聚成了义乌的城市印记。

  今天,11月11日,中国义乌网推出——11:11我们拼了!“我在现场”直播义乌一刻新闻行动,11月11日11时11分,我们的记者将兵分十一路,深入11个行业寻找11位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造梦者,为大家带来11个不同的故事。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记者 楼雅琪)现在是11月11日11时11分。“今天是双十一,你有买什么吗?”看到中国义乌网记者,来自阿拉伯的Amer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问。他说,来到中国4年,他也入乡随俗,今天去网上抢购了商品。

  2014年3月7日,这个日子Amer至今记忆尤新,这一天他来到义乌,开始了他的“挖金”之旅。

  目前Amer在义乌现代城市风景租了一套房间,这既是他的家,也是他的办公场所。

  由于许多外国采购商不懂中文,需要人带他们去寻找货源。Amer就是充当这个中间角色的人。“每次有叙利亚,阿拉伯的客人过来,我都会带他们去国际商贸城、篁园市场、生产资料市场采购,主要是采购一些纽扣、内衣、袜子以及一些机器。” Amer说,在多次交易之后,他会主动联系这些伙伴询问他们需要哪一款产品。

  Amer在阿拉伯的名声越来越大,通过朋友介绍朋友,Amer的“朋友圈”也越来越大。Amer坦言,相对于之前来说,他的钱包也越来越鼓,下一步,他计划换一个更大更好的办公室。

  Amer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自从他的名声变大之后,很多家乡的人也知道义乌是一个“生产金子”的地方,纷纷来义乌经商,就他所知道的就有一两千人,大多是采购义乌的商品到国外去买。

  随着义乌国际贸易的日益扩大、涉外服务的不断提升、国际交流的纵深推进,义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国际化”这张名片也愈发靓丽。

  目前,义乌与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经济外向度高达65%。“买全球货,卖全球货”的国际化格局已初步形成。近年来,义乌的交友足迹遍布全球,“朋友圈”迅速扩展,截至2015年底,义乌市已成功与来自18个国家的24个城市结为“姐妹城市”。

  据统计,常驻义乌的外商有13000多人,年入境外商40多万人次。各类涉外机构5000余家,其中外商投资合伙企业2551家,占全国75%左右,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2355家。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现在的义乌不仅在为义乌人构建“义乌梦”,更在为Amer一样跑来义乌“掘金”的外国采购商构建“财富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