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50余家媒体共同关注 2016中国义乌装博会明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1-17 16:4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雅琪

发布会现场

  中国义乌网11月17日讯(记者 楼雅琪)今天(11月17日)下午3时30分,2016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义乌召开。市委副书记葛国庆、副市长王新锋出席会议。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网等5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的记者聚焦本届装博会。

义乌市委副书记葛国庆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经信委、商务厅、科技厅等省级有关部门、浙江省各地(市)人民政府和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义乌北邮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此届装博会将于11月18日至21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义乌市副市长王新锋

  本届装博会以推动中国智能制造装备与战略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宗旨,以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为契机,围绕装备重点领域,突出“智能、绿色、环保”主题,通过举行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活动,搭建浙江省内具有前瞻性、发展容量大、引领作用强的高端实用装备和技术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进浙江从“装备制造大省”向“装备制造强省”转变。

  与往届相比,今年装博会的内容更为丰富,亮点更加突出。

  本届装博会成功招引一批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和全球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参展,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区以及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807家企业参展,设标准展位3054个,其中境外报名展位363个。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包括中国通用集团、大族激光等157家国内装备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广州数控、钱江机器人、中科院自动化所、科沃斯、网龙等85家智能制造顶尖企业。境外方面,有德国德曼、曼斯顿、意大利珠茜等全球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在采购商邀请方面,本届装博会预计将吸引境内外知名装备制造企业、商协会和工业企业等2.5万名专业采购商参会。包括台湾电电公会、台湾机械公会、台中贸易中心等将组团亮相。

  本届装博会展览展示面积达8万平方米,分七个室内馆和1个室外馆,共设八大专业展区,分别是: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设备展、太阳能应用产品及电力电工展、通用机械及零部件展、节能环保装备展、仓储物流设备展和包装、印刷及塑料机械展、人工智能技术展区。尤其是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B馆和C馆),集中展示我国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开发、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广州数控、钱江机器人、中科院自动化所、科沃斯、网龙等85家智能制造顶尖企业参展。机器人产品展出面积将超过1000平方米,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陪护机器人国内知名企业将齐聚一堂“炫技”,将是今年装博会的又一大看点。

  同步亮相的“2016中国人工智能产品展”也将使展会更智能。这里将探索如何运用VR、3D全息、视频直播等可视化技术,打造多维度、全景式、新视听的智能化会展新模式。此外,和往年相比,本届人工智能展区展出的产品,更加贴近寻常百姓的生活。口袋无人机、智能玩具机器人、智能戒指、人工智能管家机器人、智能微型投影、智能家居等相关的产品都将悉数亮相。最吸引眼球的还有“长征五号运载火箭”1:20模型和中国首辆月球车“玉兔号”实体一同亮相,市民可近距离观摩和体验。

  本届装博会还将举办中国义乌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论坛、中国制造2025创新发展论坛、“浙江制造”标准发布会、中国设计智造佳作巡回展、央企采购洽谈会、境外采购商洽谈会(4场)、国内行业展洽对接会等配套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