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16岁少年赴义乌寻网友 饿晕街头被好心人收留

发布时间: 2017-02-28 08:3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龚诚标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龚诚标)“老板,有人倒在了工厂门口!”2月21日中午,孙老板还在食堂吃饭,听到员工汇报后,赶紧跑到自家工厂门口,发现果然有个小年轻虚弱地躺在地上。扶起小年轻后,孙老板带他去食堂,安排厨师为其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一番狼吞虎咽之后,小年轻讲了他的故事。

小李提着行李在派出所

  “我姓李,今年16岁,广州高州市人。”小李害羞地说起此次来到义乌的原因,去年10月他在微信上认识了一网名为“小香香”的网友,经过数月的网聊,小李觉得自己坠入“轰轰烈烈”的网恋,两人约好过完春节后见面。

  为此,小李省吃俭用,“我连过年时收的压岁钱都没怎么花,攒起来当路费了。”

  2月19日,瞒着父母,小李登上了北上的列车,兴奋地向梦中的“小香香”出发。“我没多少钱,买了K512的硬座,坐了20个小时火车才到义乌。”当列车到目的地义乌时,小李发现衣服口袋里的手机还有仅剩的600余元现金都不翼而飞了。

  不要说见网友,下车后小李连吃饭都成了问题,这让从未出过远门的小李欲哭无泪。出站后,小李拉着行李箱漫无目地朝城区方向走。当他行至北苑街道柳青工业区的一家纸箱厂时,已是身心疲惫,饥渴难耐。

  “我就想坐着歇会儿,但真的太饿,脑袋也开始发昏。”两眼一懵,小李倒在了工厂门口,所幸被好心的孙老板收留。“我从去年起不读书在家,也没工作,爸妈要是知道现在这事儿,肯定特别生气。”孙老板一边安慰小李,一边还为其讲述社会上可能存在的危险。

好心人孙老板

  吃完饭后,孙老板开着车送小李到了义乌市北苑派出所,北苑派出所值班民警卢清接待了小李,当问及为什么钱物会丢失时,小李则表示“实在是太困了,就在火车上睡着了,当时发现被偷了也没有报警”。

  随后,民警问他是否要与“小香香”见面时,年轻的小李忍不住哭了,“现在什么也不想了,只想回家。”

  鉴于小李尚未成年,民警立即联系了民政部门,由义乌市救助站帮助送他回老家。

  热心的孙老板见事情解决好后,从口袋里拿出200元现金,塞给小李,并嘱咐道,“身上现金不多,这点钱拿着路上买点吃的,安心回家吧。”没等小李擦干眼泪,孙老板已默默地离开派出所。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