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朱敏 正文

【十八力】个个都是舞林高手 义乌这群大妈真会玩

发布时间: 2017-02-22 19:39: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王朱敏 见习记者 马小钰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春姐舞蹈队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记者 王朱敏 见习记者 马小钰)在义乌稠江街道锦都豪苑社区,有一支名叫“春姐舞蹈队”的老年舞蹈队伍,自2013年成立以来,这支舞蹈队参加了大大小小十余场比赛,捧回了一项又一项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舞蹈队共有20多人,年纪最大的72岁,年纪最小的也有54岁,都是奶奶辈、外婆辈,她们在退休后组建了这支舞蹈队,发扬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仅将自己的老年生活装点得多姿多彩,还把这份快乐通过公益演出传递给山区的老人。

队员合影

  59岁跳舞达人春姐

  带领队友迎来“第二春”

  余艳春是“春姐舞蹈队”的带头人,2008年起便在社区免费教领居们跳舞。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跳舞,在学校和单位也一直是文艺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余艳春说,刚开始的时候也经常看到社区有人在老年活动中心跳舞,但只有寥寥几个人,“主要是大家跳的舞都是最基础的舞步,有一些还不规范,我之前就会上网自学舞蹈,所以就有了教大伙跳舞的想法。”

  余艳春开始教社区的邻居们跳舞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于是就有人建议组建一支舞蹈队。由于余艳春的热心和专业,大家都提议舞蹈队以她的名字命名,叫“春姐舞蹈队”。

  每晚7时,余艳春都会准时到达活动中心广场,和邻居们一起调试设备,挑选曲目。为社区的居民们讲解广场舞的分解动作,按照节拍教学,一遍一遍耐心示范,现场手把手纠正动作。

  为了使舞蹈更加简单易学,在闲暇时间,余艳春就会在网络上搜寻下载流行歌舞并加以改编,捧着平板电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琢磨舞步的技巧和节奏感的把握。许多跳舞的同伴都受益于余艳春教的舞蹈,不但锻炼了身体,还愉悦了心情。

春姐舞蹈队

  69岁芹姨玩转智能手机

  电子相册“信手拈来”

  许雪芹今年69岁,是“春姐舞蹈队”的队员。在加入舞蹈队后,她自学了电子相册的制作,为每一次舞蹈队演出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我退休前当过工人,也做过妇女主任,加入舞蹈队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别人做的舞蹈队表演视频,就很感兴趣,当时就问了他是用什么软件做的,要怎么做。”许雪芹说,在那之后,她一次次在手机上用软件练习电子相册的制作,从刚开始只能做一个简单的音乐相册,到现在可以将照片和视频相结合做成一个小视频。

  “活到老学到老,我们虽然年纪大了,但也要追赶年轻人的步伐。”许雪芹说,更重要的是,每次舞蹈队出去演出,她都可以用视频为舞蹈队留下表演时的珍贵画面,“每次回过头去看,虽然排练的时候比较辛苦,但看大家都跳得那么好,就觉得很开心。”

队员合影

  “春姐舞蹈队”不仅参加比赛

  还送公益演出下乡

  2013年成立以来,“春姐舞蹈队”就开始参加各种比赛,捧回了各种各样的奖项。2013年,“春姐舞蹈队”在义乌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上表演木兰扇,获得了三等奖;2014年,在义乌市中老年人“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比赛的17支队伍中,“春姐舞蹈队”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2015年,“春姐舞蹈队”在第一届“茯道杯”中老年剑拳舞公益大赛暨义乌市武术木兰健身风采展中获得精神文明奖……

  同时,“春姐舞蹈队”常常下乡去公益演出,把健康和快乐带给山区的老人们。“我们去山区看望过抗战老兵,也给山区的老人们送去过演出。我们希望,能把舞蹈的快乐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余艳春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