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义乌爱心公社开展捐书抵学费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01 08:48: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捐书可以抵学费?这事在义乌真有!昨天,记者从义乌爱心公社获悉,他们于日前特别联合了一家教育机构,开展了捐书抵学费的公益活动。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明亮的双眼,期待着有人能为他们开启一扇通向外面世界的天窗,他们渴望着汲取足够的知识,他们向往着用知识改写生命,他们幻想着美丽的未来,他们的梦美丽得像最绚烂的图画。然而,因为贫穷,他们没有图书馆,没有阅览室,他们不知道深入海底两万里的鹦鹉螺号,他们不知道种着何首乌的百草园书屋……”据该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募集的图书就是为了给前文中所说的那些渴求知识的西部贫困学子以及义乌当地民工子弟学校的贫困学子们的。

  据悉,每位同学只要从家中带来定价10元以上的书,就可兑换义乌艾德教育、仁艺教育(艾德分校)学费红券。每本书均可兑换价值10元的课程红券,课程红券可以永久使用。另外,参与的成员还将获得爱心徽章和爱心证书,作为童年时代奉献爱心的见证物和永久珍藏。

  同时,根据要求,捐赠的书本种类可以文学艺术类、人文社科自然科学通识类、励志和成功学等可读性强、受大众欢迎的读物,以及字典词典类、课外读物。但是,学校发放的教材、教辅书、阅读教材、杂志、漫画及专业性太强的理工科读物、超市购买的母婴育儿、保健、烹饪菜谱等不可捐赠。还需注意的是,捐赠的书籍必须正版且干净完整、不缺页、无乱画,要求八成以上新,且课外书籍内容需符合中小学生阅读能力,并且健康向上、无暴力血腥等不健康内容。

  如果你有此类闲置的图书,想要捐赠出来献份爱心,可以联系义乌爱心公社“云朵”(15058676680)或艾德教育陈老师(18066209960)咨询相关事宜,或是直接前往义乌市篁园路225号香江公寓三楼艾德教育和义乌市北苑街道柳一村5区35号仁艺教育两个接收地点进行捐赠。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