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打脸记

发布时间: 2017-03-21 10:25:12 来源: 义网一家 作者: 傅巍巍

  最近,剧荒,偶逛豆瓣发现一“F”型高评分剧《鸡毛飞上天》,难得有国产剧能在豆瓣上得到8.7的高分。看这剧名莫非跟我大义乌有关。果不其然,该剧生动呈现了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当初还要向邻居江西讨口饭吃的“穷小子”义乌发展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看了几集,呵呵,酸爽,好久没有碰到过这么激动人心的主旋律电视剧了,果断追起来。

  看着看着,一段记忆涌上了心头。在小时候,自恃在某省会城市生活过表弟,总是在我面前炫耀,某省会城市有很多高楼、很好玩的公园和动物园、高档的商场,在那边还可以看到外国人……可是,我总是很坚定地告诉表弟,你说的在义乌一定也会有而且会更多更好,又没什么了不起。表弟也一直纳闷我哪来这么足的底气,索性就认为我老土没见过大世面。(PS:本人一直跟随父母在义乌做生意)

  义乌所取得成就,开启了我的打脸模式,表弟你可悠着点。80年代起,义乌就允许自发市场的发展。义乌小商品市场经四次搬迁和八次扩建,最终变成了今天的义乌国际商贸城,其商品的辐射范围也越过国境,扩大至全球212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内有60%以上的商户发生外贸供货业务。在2005年,还被联合国、世界银行、摩根士丹利银行评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超市”。2011年,又成为首个由国务院批准的县级市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如今,义乌紧跟“一带一路”战略,搭乘中欧班列的快车,不断地把生意扩张到“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包括中东,欧洲和非洲的许多国家,成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践行者和桥头堡。连《鸡毛飞上天》的编剧申捷感叹“电脑里的剧本居然跟不上义乌现实的变化!”

  看着义乌不断地变革创新,取得成就,其实表弟早就被打清醒,3年前,表弟也来义乌创业了。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