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争当打造浙中生态廊道的“实干家”

发布时间: 2017-03-23 10:07:06 来源: 义网一家 作者: 应姓埋名

  正如赵光君书记在开工仪式上所说:“纵横当有凌云笔,筑梦需靠实干家”。可见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全市党员干部只有撸起袖子,挽起裤腿,人人争当实干家,才能做好生态廊道建设这篇大文章。

  金华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作出了推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的战略部署,3月18日上午,全市举行浙中生态廊道建设项目集中开工誓师大会。未来五年,一条以生态为基、以江河为脉、集生态保护、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绿色产业于一体的生态廊道将崛起于八婺大地,届时全市人民将置身于春和景明、繁花似锦,山色如黛、柳色如烟,澄江如练、鹭鸟低翔的生态环境中。但是正如赵光君书记在开工仪式上所说: “ 纵横当有凌云笔,筑梦需靠实干家” 。可见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全市党员干部只有撸起袖子,挽起裤腿,人人争当实干家,才能做好生态廊道建设这篇大文章。

  争当实干家,首先要做到有胆识。浙中生态廊道,是一个贯穿金华全域的网状生态系统,是展示八婺文化、彰显都市魅力的新型城市化先行区,是融入产业、厚植优势的生态经济带,它的建成将极大提高百姓的生活品质、提升城市的发展层级。但是,浙中生态廊道连接全市各条支流和“ 毛细血管”,连通全市门前沟渠池塘,沿线串联了63个乡镇(街道),约占全市乡镇(街道)总数的40%,直接辐射服务全市约80%的常住人口,也是全市人口最密集、经济最发达的生态敏感区域。因此,各地在推进过程中难免会遭遇困难和阻力,这就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胆有识,不能浮在面上做些简单工作,而是要把各项工作深化开来、深入下去,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依靠胆识踏出第一步,播下廊道建设成功的种子,从而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争当实干家,也需要具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理论,打好“拆治归”组合拳,生态环境取得了明显改善。但事业发展没有止境,打造浙中生态廊道,就是我们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理论的新探索。此外,浙中生态廊道是一个综合性、系统性、全域性的庞大工程,涉及金华各县(市、区)。因此,在推进过程中,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把学习和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在学习新理论、新理念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新理论、新理念,如此循环往复,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有了这样的能力,才能在廊道建设过程中敢于撸起袖子,加油干也才不会变成蛮干。

  争当实干家,最终要落实在行动上。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浙中生态廊道的“ 凌云笔” 已经绘就,接下来就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以担当无愧于己、以行动取信于民” 。树立“ 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 的观念,按照“ 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廊道” 的整体规划,发扬铁军精神,做到一颗红心跟党干、勇挑担子拼命干、多动脑子主动干、讲究方法科学干、带领群众一块干、做出榜样示范干、俯下身子安心干、同心同德合力干,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加压奋进,逐步实现廊道建设的“ 十个一目标” ,进而把金华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