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村社党组织书记上任第一课:剿灭劣五类水 打造浙中生态廊道

发布时间: 2017-03-28 09:1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新任村社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沈颖洁)“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27日上午,义乌市新任村社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培训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庄严的宣誓声振聋发聩,让现场700多名村社党组织书记(负责人)一下就找到了当年入党宣誓时的激情。

重温入党宣誓

  市委书记盛秋平对本次村社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培训工作作出批示,批示指出,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在全市农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全面顺利完成之际,对新当选的村社党组织书记(负责人)表示衷心祝贺。希望每位新当选的书记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紧扣各村社确立的发展任务,锚定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勇力潮头、勇扛旗帜、勇当标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干出农村社区发展的新境界,为义乌全面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积极贡献。

林毅上“第一课”

  义乌市长林毅作为市村社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大家上了“第一课”。

  林毅指出,“剿灭劣五类水”、“打造浙中生态廊道”这两项工作是浙江、金华包括义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贯彻“两山”理论的具体实践,全市村社党组织书记要在这片蓝图中有所作为,从五星党组织争创、星级美丽乡村创建入手,面对当前的发展任务和要求,想清楚、弄明白三个问题,即“组织选我为什么?”、“群众盼我干什么?”、“我当书记怎么干?”。

村社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林毅强调,书记强则班子强,班子强则组织强、队伍强、引领发展的能力就强。“组织选我为什么”是目标导向,要对标履职、高线要求,坚持以事业选人,坚持战斗力标准,讲规矩能干事。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既要做“万能钥匙”,能打开每一把心锁,也要做“万能充电器”,能把电送到每一款不同型号的手机。“群众盼我干什么”是问题导向,要对表尽责,解决问题。要善于集思广益,善于抓住工作重点,把问题列成表挂在那里,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我当书记怎么干”是结果导向,要带头干,跟我上,干出成效才是优秀书记。

  林毅寄语全市新上任的村社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垂范做到“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转型发展我带头、优良作风我带头、廉洁自律我带头”,积极投入到劣五类水剿灭战、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党组织五星争创和星级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中去。

经济薄弱村农村党组织与共建机关企业签约

  会上,佛堂镇倍磊四村、大陈镇红旗村、赤岸镇新樟村、稠城街道向阳社区等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佛堂镇王新村、上溪镇仙坪村、新西楼村,大陈镇岩界村、后田畈村,义亭镇陇二村,赤岸镇石牛栏村、廿三里街道塘下店村、城西街道里京村等经济薄弱村农村党组织与共建机关企业签约。

陆品能主持开班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品能主持会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