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悦小小”李丹:结合义乌元素 打造本土形象产品

发布时间: 2017-04-30 14:03: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第12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下称“文交会”)举行期间,一个头扎辫子、身穿红衣的小姑娘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当中,将许多人拉回了快乐的小时候。

  4月29日,义乌市创新设计产业协会会长李丹走进中国义乌网全媒体中心,带来了可爱的小姑娘“悦小小”,带来了更多的义乌元素。

  拨浪鼓摇起来,本土产品惊艳全场

  “我手中的这个玩偶大家都很熟悉,设计灵感来源于女儿的出生,小女孩长大以后会梳起小辫子。”拿起红色玩偶“悦小小”,李丹的眼中满是宠溺,这份设计更有宝贝女儿的一份功劳。

  “悦小小”是特地为本届文交会推出的产品,呈现的是一个充满快乐、充满正能量的小姑娘,其形象创作来源是承载义乌鸡毛换糖精神的拨浪鼓。在许许多多的义乌核心文化中,拨浪鼓成为了李丹及其团队的重点设计对象。

  李丹表示,“悦小小”的形象目前正以插画、绘本的形式慢慢在进行内容上的推广和完善,未来,将逐渐涉及视频、小电影、动画片等,慢慢把内容打造起来。此外,与义乌元素相关的一些衍生产品,将以明信片、杯子、抱枕、手机壳、T恤等载体呈现出来,希望借此传播文化精神,打造一个属于义乌的动漫IP形象。

  此外,在打造义乌本土产品方面,创新设计产业协会的众多设计师做了一系列的努力,包括将义乌四大家形象卡通化、将义乌剪纸与现代生活相结合,设计出贴近大众生活的衍生产品,受到了参展观众的一致好评。

  百家设计公司齐聚,碰撞艺术火花

  创新融合,引领时尚,IED创新设计展入驻义乌博览中心核心展区C1馆,在本届文交会上赚足了眼球。全国百余家设计公司、设计平台来到义乌进行展示,其中不乏江苏鼎艺、上海艺•178、杭州唯诗等知名设计公司。

  据悉,本届文交会,已是IDE创新设计展第二次亮相,与去年以科技智能产品为主不同,今年带来了更多义乌本土原创的设计平台、产品,希望把属于义乌的东西集中展示出来,设计师们可以共同打造一个良好的原创设计环境,为义乌文化推广共享自己的力量。

  李丹感叹,虽然才只是第二次参展,已经明显感觉到文交会整体有了很大的品质提升,现场展区、参展商、采购商等各方面,都大大超过了自己的预期。

  “我最初的想法,是希望来到义乌旅游、做生意的人们,能够把属于义乌的旅游产品带回家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因此,我觉得需要为义乌做些什么,我们的创新产业设计协会应该不断为义乌的创新设计做出努力。”李丹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