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台湾设计师文交会之旅:期待与义乌达成更多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4-30 15:09: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第12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的最后一天,展会现场人气依旧不减。今天(4月30日)上午,昆山科技大学、艺文产业创新育成中心专案经理蔡明君做客中国义乌网全媒体中心,讲述台湾设计师的文交会之旅。

  蔡明君表示,台湾昆山科技大学是第一次亮相文交会,一方面是一探文交会的究竟,揭开文交会的神秘面纱。同时,也希望可以从中了解更多文化资源,以及经贸发展的机会。

  本次文交会,蔡明君及其团队带来了许多台湾设计师、年轻设计企业的文创产品,大都是结合生活,符合年轻人思维和审美的设计,包括笔记本、杯垫等等。通过作品的展示,帮助这支致力文创产品设计的活力队伍进行设计产品和文创产品的宣传推广。

  “回到台湾之后,我希望更多地鼓励年轻人、设计师去外面世界走一走,了解更多的经济、文化资源,了解更多资源整合的方法,促成更多合作。”作为昆山科技大学的老师,蔡明君希望自己的学生队伍在未来的发展中有很大的进步。

  谈及这些天的参展收获,蔡明君表示,从文交会现场、以及展会后利用闲暇时间在义乌走走转转,发现义乌在商品量化发展的市场上有很大潜力,经济的活络、商贸的快速流动,正是当前台湾设计市场所欠缺的部分。

  谈及对义乌的感受,蔡明君笑着说,“在义乌,很多种类的商品汇聚集在同一条街上,整条街的气势和生活感会很强烈,这一点十分有趣。”

  “从文创产品和设计的流程来说,台湾在前端是一个设计思维的身份,而义乌在后端担任量产的一个角色。两地之间可以多多进行合作交流,结合前端和后端流程,让设计产品面向市场,扩大市场销售量。”蔡明君表达了希望能在未来和义乌市场进行更多交流合作的期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