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名家专栏 正文

绝对忠诚是第一要求

发布时间: 2017-05-15 10:41: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王玉宝

  “八八战略”不是管一地一域的,也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而是管全局、管长远的,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总纲。如何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首要一点,就是牢记绝对忠诚。

  当前,浙江正处在厚积薄发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每个地方、每位领导干部,都应该深入思考:如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再创一番壮阔事业。要实现这一点,关键就是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如何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首要一点,就是牢记绝对忠诚。忠诚,是共产党人基本的政治要求、首要的政治品质、庄严的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关键阶段,共产党人尤须牢记绝对忠诚。

  牢记绝对忠诚,就要加强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说:“党性说到底就是立场问题。”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只有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我们才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把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作为最大的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牢记绝对忠诚,就要狠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八八战略”是一贯的。牢记绝对忠诚,就要花大力气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浙江一个声音贯到底,确保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八八战略”在全省一以贯之抓到底。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又赋予浙江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我们更要不负嘱托、勇挑重担,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这是对我们政治责任、政治觉悟和政治品质的检验,也是对绝对忠诚的检验。

  牢记绝对忠诚,就要守住关键节点。今年,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也即将开幕。“在其位,谋其政”。在这个重要的关键节点,尤其要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的底线。同时,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在思想上不断丰富新的内涵,在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经验,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使“八八战略”在新的发展中更显生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交出漂亮答卷。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