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城西街道桥头村“临时”多年的无证菜市场要拆除了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0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桥头村临时搭建的菜市场

临时菜场内杂乱不堪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在城西街道桥头村,有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无证农贸市场,当地人称它为“桥头村菜市场”。

  村民爱它,因为它为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菜贩爱它,因为在这里经营节约成本;村民恨他,因为它卫生差又存在安全隐患,菜贩恨它,因为窝在这里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日前,在接到热心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的反映后,记者与城西街道“三改一拆”办取得了联系,了解到桥头村临时菜市场确实存在违法建筑,将于近日对其进行拆除。

  5月16日上午9时许,在街道“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来到桥头村。

  菜市场位于桥头村村口,由一个简易大钢棚搭建而成,约有500多平方米。只见里面用水泥浇筑了多排两米高左右的简易摊位,现场杂乱不堪,堆放着各种被村民丢弃的废弃物品,有床垫、沙发、木板,还有残留的菜渣、塑料泡沫及塑料布等,垃圾随处可见,安全隐患严重。

  桥头村党支部书记楼有中告诉记者,桥头村历史悠久,是城西街道第二大村,有2200多户村民。以前村里也曾有个菜市场,设在103省道边,因为那里场地有限,加之经营队伍越来越大,商贩们渐渐把菜摊摆到了马路旁。

  在马路旁摆摊,日晒雨淋,不仅不安全,还会造成交通堵塞。2010年,为解决这个问题,村里决定在村口的空地上临时搭建一个菜市场,用以满足村民日常买菜卖菜需求。

  但是,就在一年后,隔壁夏演村在街道的统一规划下,建起了一个综合菜市场,辐射周边。就这样,桥头村这个临时菜市场就成了“鸡肋”。这里一些商贩转移去了夏演村菜市场,只有一些自给自足型的村民商贩还留在这里。

  楼有中说,自从夏演村菜市场建起来后,村里就组织人员对剩下的小商贩进行劝离,街道也多次上门和村民进行约谈,发放告知单,张贴安全公告,耐心解释存在的安全隐患危害,讲解有关政策,甚至主动掏腰包买下商贩的菜。

  经过反复劝说,耐心工作,多数商贩开始理解,并进行搬离。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随着临时菜市场的闲置,这里又成了村民杂物的堆放点。今年,全市大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街道决定对此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一方面,临时菜市场已经改变了原有用途,并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这块地临时审批手续也已到期,属于规划违法。”城西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方劲松表示,街道于一个月前就对这里下发了拆除通知书,这两天也明确了推进时间表,正准备对菜市场的电路进行改造,并逐步关停水电,不日将着手拆除。

  自全市深化“三改一拆”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城西街道结合“连片拆”、“碎片拆”,明确任务,倒排计划,克难攻坚,强势推进,工作成效显著。方劲松表示,接下来,在拆除存量违建的基础上,城西街道还将严控新增违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