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十八力】47秒生死速递 一旅客纵身跳入轨道 义乌铁路职工合力救人

发布时间: 2017-05-19 11:22: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斯多林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监控视频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斯多林)今天(5月18日)上午,一名从刚到达义乌站列车上走下来的旅客突然冲到对面站台,纵身跳入火车股道,而此时,由宜昌东开往上海南的K254次列车即将到站。危急时刻,多名铁路工作人员奋不顾身跳下站台,合力将旅客拉上了站台,避免了险情发生。

监控画面

  今天上午9时9分,由贵阳至上海南的K112次列车进义乌火车站普速场5号站台停车,旅客陆续下车,其中有一名旅客下车后径直走到4号站台(4号站台与5号站台在同一站台面),突然蹲下身跳入股道。正在5号站台接车的义乌站客运值班员陈春海发现有旅客跳入股道后,立即吹响口笛,并大声叫喊:“快回来!快上来!”然而,该名旅客仍无动于衷,陈春海立即用无线电急促呼唤行车值班员朱小明,通知紧急情况。与此同时,在2/3号站台的客运值班员郑洁、客运员周建春、叶晓红、陈其成也发现了险情,立即向现场跑去。

  监控视频

  此时,由宜昌东开往上海南的K254次列车接近义乌站,准备停靠4号站台。朱小明立即用无线电呼叫K254次列车,提醒司机“注意瞭望”。在万分紧急的情况下,客运员周建春、叶晓红奋不顾身跳下站台,迅速把旅客拉到3号站台旁,在郑洁、陈其成合力救助下,该旅客终于被拉上站台。

  从旅客跳入股道至拉上站台,仅仅用了47秒时间。

  事后据悉,该旅客姓吴,来自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疑似患上了旅途综合征,下车后幻想有人追杀他,十分害怕,在站台上拨打了110后就跳下股道。目前,该旅客已被家人领回。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发生旅途综合征类似情况,旅客同行人或周边人员要注意旅客动向,切勿盲目跳入股道救人,应迅速向就近铁路工作人员报告。同时,希望长途旅客下车前伸展身体,放松心情,防止出现旅途综合征。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